智慧應用 影音

NI與IBM、SPARKCOGNITION聯手強化工業物聯網

2016/12/22 - 李佳玲

NI國家儀器(Nasdaq:NATI)身為平台架構系統供應商,可協助工程師與科學家解決全球最艱鉅的工程挑戰,並於日前發表 SparkCognition與NI和IBM合作開發的狀態監控與預知維護測試台。

正因企業亟欲尋求更好的方法管理重型機械、發電、加工製造與其他多個產業部門的舊有資產並延長這些設備的使用壽命,所以本次的合作目標即在操作技術與資訊科技上提供絕佳的互通性。

Big Analog Data解決方案的全新時代即將來臨,而使用者也因此能夠善用機器學習並充分發揮資訊的價值。他們可以收集原始資料並從中獲得想法,藉此改善運作情形、設備與流程。具備人工智慧的預知工具能在元件故障發生之前發布警告、尋找次佳的作業條件,並透過故障根源分析提供幫助。有了這項工具,使用者便能省下大筆成本、取得競爭優勢。

NI以軟體為主的開放式平台為開發狀態監控與預知維護測試台打下基礎,並提供許多機器學習的機會。客戶可運用SparkCognition的認知分析主動避免意外的設備耗損與重要資產故障,並能深入了解設備狀態與解決方案,進一步加強系統功能。這些功能有助提升運作效率與安全,並可降低維護成本。

SparkCognition的業務開發經理Stuart Gillen表示,「有了加強工業設備感測化的IIoT技術,即可透過這些資產設備收集大量資料。NI嵌入式系統部門主管Jamie Smith表示,「SparkCognition 的額外功能結合了測試台的既有技術,並提供全新的方法,能夠將感測器資料自動轉換為商業洞見。」

這套軟體定義的方法與功能固定的傳統方法大不相同,檢視、管理、改良多種資產設備時,不須耗費過多時間、仰賴難以尋覓的人才,也無須針對各類資產建立客制化模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