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應用 影音

意法半導體微型奈米運算放大器提升檢測精度

2017/01/19 - 賴品如

橫跨多重電子應用領域、全球領先的半導體供應商意法半導體(STMicroelectronics;ST;紐約證券交易所代碼:STM)的TSU111低功耗運算放大器,晶片封裝面積僅1.2mmx1.3mm,具備900nA的典型工作電流,將其類比電路的尺寸和功耗降至最低,並適用於醫療監視、穿戴式設備、氣體檢漏儀、pH感測器、紅外線動作感測器和支付標籤。

TSU111極低的工作電流,如同一般電容的漏電流,耗盡一顆220mAh的CR2032鈕扣電池需要長達25年。因此,這款運算放大器對整體系統功耗的影響是微乎其微。

同時,TSU111的各項性能參數,遠優於同類產品,輸入偏置電壓為150uV,3.6µVp-p電壓雜訊在0.1-10Hz之間,確保高精度的電路訊號。

此外,優異的11.5kHz增益頻寬(Gain-Bandwidth Product;GBWP)和軌對軌輸入級,可用於對環境或生物訊號的監視。極低的10pA輸入偏置電流,可最大限度降低氣體檢漏儀和光電二極體等檢測設備的寄生電流現象。

1.5V?5V的操作電壓範圍,讓TSU111可與邏輯電路共同電源,從而簡化電源設計和電路板布局。此外,新款功率放大器的最小工作電壓很低,可延長其在電池供電設備內的工作時間,簡化在採用光伏電池等能量回收系統(Photovoltaic;PV)供電的設備內的使用設計。TSU111採用1.2mmx1.3mm DFN6封裝或2mmx2.1mm SC70-5封裝(SOT323-5),即日上市。


圖說:意法半導體微型奈米運算放大器提升檢測精度,大幅降低封裝尺寸和功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