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應用 影音

打造真正超融合架構-提供企業雲服務平台

2017/05/08 - DIGITIMES企劃

打造工業4.0,需要強大的IT服務平台,Nutanix台灣區資深技術經理鄭建華指出,IT服務平台的要求,應該包括快速可運行上線、順暢的使用與消耗、單點擊完成工作、持續的創新。以前都是一項工作,就需要一種機器,但看看現在的手機,都是一隻手機可以做很多功能,而且不需要學習如何操作,IT服務平台自然也應該要能很方便地完成主要的工作。

鄭建華指出,以前的資料中心都是為了功能需求而採購專屬設備,但現在的x86架構非常強大,而且價格沒有比以前貴,企業可以學習Google、Facebook打造資料中心的方式,透過軟體呈現功能,水平擴充運算與儲存資源都會變得非常方便,融合內建所有功能,也變得更有彈性,也更經濟實惠。

如果繼續用傳統架構,只要SSD取代傳統硬碟,因為運轉效能大幅提升,傳輸頻寬反而會不夠用。鄭建華指出,水平擴充式架構設計,可以按需求擴充,配合虛擬化等各種技術協助,效能也能線性增長。

為了降低營運複雜度與風險,鄭建華建議企業也應選擇超融合主控台,不僅介面直觀、美麗且詳細,還可以很容易地看到各種重要數據。

根據IDC報告,超融合架構資料中心的商業價值,5年的投資回報率達510%,5年的整體成本可以節省58%,而在效能增進方面,儲存部署可以加速85%,管理整體環境時間節省71%,非計畫停機降低98%,而且適合所有工作環境與負載,對強調Time to Market及靈活度的產業尤其重要。

鄭建華指出,傳統IT設備,常常面臨管理與擴充的困難,但透過超融合架構,只要2小時即可完成安裝部署,而且每周只需要不到90分鐘的管理時間花費,可說是雲時代的企業服務的最佳推手。


圖說:Nutanix台灣區資深技術經理鄭建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