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應用 影音

雲端資安論壇 致力排除數位轉型路障

2017/05/18 - DIGITIMES企劃

多年前政府成立「國家資通安全技術服務中心」,意在強化台灣資通訊安全,並透過官網持續更新披露資安新聞,其間無論是可癱瘓IoT裝置的惡意程式、駭客意圖藉由供應鏈滲透目標攻擊對象、駭客鎖定醫療產業匿名FTP伺服器發動攻擊等資訊,皆使企業為之膽寒,意識到現今環境之險惡。

為協助企業遠離數位風險,DIGITIMES日前舉辦「雲端資安論壇」,邀集來自戴夫寇爾(DEVCORE)、博弘雲端科技(Nextlink)、台灣IBM、互動資通、緯謙科技、台灣恩悌悌(NTT Taiwan)、台灣大哥大、HDE、勤業眾信等單位的專家,分享真知灼見,期盼引領企業掌握正確的技術、流程與策略,提升雲端資安防禦力。


圖說:伴隨數位科技興起,衍生許多新型態威脅,這些惡意活動多能躲避現有資安檢測技術,足以對企業產生重大危害,使企業IT人員如臨大敵,急欲汲取新知,藉以增強防衛實力。

● 攤位引言

現今資訊安全已是資訊不對稱的戰爭,單憑企業一己之力,難以對付專業駭客組織;故企業自知應當援引外力,促進防禦技能或觀念、威脅情資的流動,扭轉防守劣弱。與會者多將廠商攤位視為資安新知充電站,勤於捕捉新素材,藉以優化資安戰略。


圖說:HDE期望憑藉HDE One服務,幫助企業安全使用Office 365及G Suite,有效防範未授權的存取、竊取帳號及惡意的內部行為;此一訴求,無疑打動許多企業人士的心坎。


圖說:IBM發布Watson for Cyber Security、QRadar Waston Advisor等資安新利器,以協助企業挺進認知安全層次,透過人工智慧對抗惡意攻擊,令不少與會者備感驚艷。


圖說:博弘雲端科技詳盡介紹亞馬遜雲端服務(AWS)提供的資安防禦工具,範圍橫跨實體安全、網路安全、系統安全及資料安全等完整面向;意謂企業縱使上雲,也照樣能心安自得。


圖說:有鑑於駭客活動猖獗,恩悌悌(NTT)成立NTT Security新公司,不僅端出WideAngle環球整合式安全服務,更訴求運用大數據分析來挖掘風險,幫助企業洞燭機先、防範未然。


圖說:企業即時通訊市場強強滾,但放眼望去,極少數產品能像互動資通team+般可100%支援私有雲架構,並提供完整API機制,使企業輕鬆實現E化系統的行動化、安全化,也讓team+攤位成為吸睛焦點。


圖說:緯謙科技推出混合雲管理、資安優化等加值服務,標榜能協助企業彙集從雲端到地端的IT基礎架構、系統維運等相關資訊,分析隱身於合法用途的非法行為;對苦於對抗資安威脅的企業,可謂及時雨。


圖說:台灣大哥大訴諸「全面防禦、無懈可擊」,推出資安戰警「縱深防禦」服務,不僅有效防護L3?7 DDoS防禦,也有顧問諮詢團隊坐鎮提供7x24維運服務,讓企業一次購足建立完整防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