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應用 影音

台達推InfraSuite解決方案 提供企業一站購足服務

2017/05/11 - DIGITIMES企劃

在台灣經濟快速成長的過程中,各種資訊設備扮演著極為的角色,而資料中心則是確保設備能夠順利運作的關鍵。只是隨著使用年限日久,欠缺彈性與擴充能力的老舊機房,反而成為拖累企業成長的絆腳石。

一般來說,資料中心使用壽命約在15到20年左右,而台灣資料中心多數都是在2000年左右建置,大半都已面臨設備使用年限將屆、管線老舊的問題,因此規畫與建置高性能資料中心機房以成為台灣資訊長必須審慎應對的重要課題。

台達關鍵基礎架構事業部應用技術經理陳仲倉指出,近幾年在各家電信業者紛紛推出全新資料中心後,明顯吸引企業將部分設備轉移到IDC之中,可惜仍然無法解決老舊機房不堪使用的問題。

然而企業要打造新資料中心或重新整建舊機房,基本上取決於商業營運模式與建置預算,而台達則是少數擁有事前規劃、施工、後續維運等能力業者,可為企業提供完整技術服務。

台達專為資料中心打造的InfraSuite解決方案,內容涵蓋電源系統、機櫃與配件及環境監控管理系統,提供快速簡易組裝的模組化設計,以及符合資料中心與企業成長需求的擴充性,讓企業能夠達成建置高效、節能綠色機房的目標。

分析客戶真實需求  提供完整顧問服務

一座可應付企業未來高度成長需求的資料中心,應該要具備模組化、高效節能、高可靠度等特性,台達InfraSuite解決方案則是從空間使用、設備使用、營運耗能、系統架構、營運環境等五大面向著手,協助企業打造一座可永續營運的機房。例如,過去企業在建置資料中心時,都習慣預先添購各種關鍵基礎設施,最終卻發生關鍵基礎設施耗電量過高的問題,所幸台達InfraSuite解決方案的模組化設計,可避免此種問題再度發生。

陳仲倉認為,在台達協助企業建置機房過程中發現,目前資訊人員對穩定性、綠能等議題特別重視,只是資料中心安全等級高低與建置預算息息相關,資訊部門應該要先了解企業能夠承受的停機時間,再決定要引進N+1、2N+1,又或者採用標準防護機制。

至於能源議題方面,企業在取得LEED等綠建築認證標章之外,也可透過引進模組化的UPS、空調設備方式,減少無謂能源的消耗,又可保有日後升級所需的能力。

台達是唯一能夠提供完整解決方案的供應商,不僅設備是在台灣生產,也能夠提供客戶最快速且即時的技術支援,尤其InfraSuite方案還能依據企業的成長,規劃資料中心的擴充方向,讓建置與營運成本達到最佳化。特別是備受企業肯定的模組化興建方式,不僅可享有高效節能的電源配置,亦可同時符合綠色資料中心要求,搭配完整環境管理系統工具協助,讓管理人員輕鬆掌握系統的運作狀態。


圖說:台達關鍵基礎架構事業部應用技術經理陳仲倉指出,台達InfraSuite解決方案內容涵蓋電源系統、機櫃與配件及環境監控管理系統,讓企業能夠達成建置高效、節能綠能機房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