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應用 影音

引進國際經驗與完整方案 耐克森協助台灣升級

2017/05/11 - DIGITIMES企劃

根據IDC公布研究報告指出,全球數位資料在2012年約為2.8ZB,但是隨著行動裝置出貨量大增,帶動社群平台、串流影音服務的快速成長後,預計全球數位資料量將達在2020年創下40ZB的新高。

不僅如此,近幾年隨著數位影像裝置的技術大幅提升,不僅消費市場對2K、4K影片需求更超越以往,企業內部因大量引進虛擬主機、虛擬桌面的新技術,迫使資料中心需在短時間內處理大量資料,許多資訊人員開始升級網路架構,從早期1Gbps構升級到10Gbps/40Gbps,藉此讓更多用戶能夠享受到較佳的使用者體驗。

耐克森綜合佈線系統(亞太區)大中華區銷售與市場總監姜振海說,在各種創新應用不斷出現下,如巨量資料、智慧城市等等,迫使資料中心有引進高速網路架構基礎的急迫性。

從耐克森觀察來看,多數企業骨幹網路應該都已升級至10Gbps、用戶端則有1Gbps水準,部分以雲端業務為網路公司,則已開始部署40Gbps網路設備,預計2018年應該會大量普及至各機房中。至於100Gbps方面,受限於部署成本仍然非常昂貴,僅有部分實驗中心進行小規模的測試,短期間應該還不會在一般資料中心出現。

完整諮詢與設計服務  滿足不同企業需求

長期耕耘網路佈線系統解決方案的耐克森認為,雲端資料中心與企業機房因為肩負的任務不同,因此所需佈線解決方案自然差異慎大。如企業選擇將實體主機轉移到IDC資料中心的原因,便是希望享受到業者提供的高速網路服務,帶動電信業者需定時引進符合市場趨勢的40Gbps架構,才能夠競爭激烈商場中保有競爭優勢。

相較之下,企業資料中心升級與否,除考量年度編列的資訊預算之外,亦得評估網路交換器、儲存設備、主機、用戶端等網路埠速度,否則僅有單方面更新線材,絕對不可能達到提升資料傳輸效益的目的。

姜振海表示,耐克森在關注全球智慧城市發展趨勢,提供各國政府所需完整解決方案外,也致力於提供IDC業者與企業用戶,一套完整的10Gbps/40Gbps/100Gbps解決方案,讓應用服務享有更好的傳輸頻寬。除完整產品線之外,耐克森也會協同合作夥伴,提供企業用戶完整的技術支援,如技術諮詢、網路架構設計、售後服務支援等項目,讓寶貴資訊預算能夠發揮預期效果。

有別於其他競爭對手的做法,耐克森在資料中心領域不僅只銷售佈線產品,而是提供一站購足的整體解決方案,如機櫃機架、走線管理、環境監控、電源管理等,均是建置高效能、低功耗機房不可或缺的方案。耐克森至今已在全球累積許多成功案例,日後也希望可協同合作夥伴把相關經驗帶進台灣市場,讓更多用戶能夠以有限成本打造出符合國際標準的資料中心。


圖說:耐克森綜合佈線系統(亞太區)大中華區銷售與市場總監姜振海說,以雲端業務為網路公司,已開始部署40Gbps網路設備,預計2018年應該會大量普及到各資料中心,至於100Gbps因部署成本仍然非常昂貴,短期間內恐怕還不會大量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