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應用 影音

滿足企業多元需求 普詮電子致力引進國際品牌

2017/05/11 - DIGITIMES企劃

根據Gartner研究報告指出,全球連網裝置數量數量將在2020年達到260億個新高,物聯網產值可望達到兆億美元,不僅帶動全球雲端產業的蓬勃發展,也催生規模不一的各類資料中心。

長期關注台灣企業需求的普詮電子,致力於引進最優質解決方案,如不斷電系統、電纜線設備等等,讓資訊人員能夠以有限資訊預算,打造符合公司營運需求的機房。

普詮電子總經理劉國華說明,雖然目前市場上可提供GBIC、SFP、Xenpak、X2、XFP、SFP+ 及 QSFP+等收發器的業者不少,但多數產品都非常昂貴,成為企業建置資料中心的龐大負擔,所以普詮電子特別引進兼具品質、效能與價格的新品牌-ProLabs,提供台灣企業用戶更多樣化的選擇,從中找到符合公司需求的好商品。

來自於英國的Prolabs,儘管投入製造光纖和銅纜收發器領域時間不長,但是目前產品類型非常多,涵蓋收發器、介質轉換器、電纜、電源、電纜管理、直接連接電纜等等,具備相容性高、高品質、快速供應等優點。

特別是考量不同資料中心的需求迥異,該公司產品規格亦非常完整,如收發器規格便從早期100BASE-FX,直到最近機房主流的40Gb等等,讓資訊人員能依照專案規劃需求,享受一站購足的便利性。

除此之外,為降低企業用戶對新品牌疑慮,Prolabs從產品設計階段開始,即是以標準通訊協定為基礎,並特別挑選高品質元件進行生產,所以產品不僅穩定性高,也能與其他品牌產品串連使用,讓企業用戶能用較少預算,買到更優質的機房元件。

善用智慧PDU  精準掌握用電狀況

雖然多數資料中心都是以國際規範興建,但若想要維持24小時不間斷的運作,除得確保市電供應的穩定外,資訊人員也得精準掌握各資訊設備的用電狀況,才可避免發生因特定設備用電量暴增,而影響到商業流程運作的窘境。

普詮電子引進的Server tech品牌,在智慧型PDU領域耕耘甚深,能為機架提供可靠電力分配機制,以及一套專為資料中心設計的用電管理方案,讓資訊人員能夠從單一介面之中,完整掌握每個電源插座的電力使用狀態,避免出現單一機櫃用電過高,而影響到資料中心的安全。

劉國華解釋,資料中心中資訊設備數量少則數十台,多則可能達到上千、上萬台,若沒有適當分配在各機櫃之中,勢必出現用電不平均的狀況。以往資訊人員都是依照過去的經驗,自行將新增資訊設備放在閒置的機櫃中,只是在缺乏管理工具協助下,根本無法得知各設備機櫃的實際用電狀況,最後勢必會導致資料中心電費暴增的問題。

而Server tech推出的智慧型PDU,不僅通過嚴苛的UL認證,也能夠精準記錄資訊設備用電狀況,絕對是資訊人員打造智慧型資料中心的最佳工具。


圖說:普詮電子總經理劉國華說表示,普詮電子致力於引進兼具品質、效能與價格的產品,讓台灣企業用戶可有更多樣化的選擇,確保資料中心可符合公司營運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