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應用 影音

實踐PUE=1.5 台達籲三面向著手

2017/06/05 - 魏淑芳

因歐美企業資訊化程度較早,也較關注能源與商業服務穩定性,以致於市面上資料中心設備供應商多為歐美公司。而從電源供應器起家的台達,多年前便看準機房重要性與日俱增,於是便開始跨足關鍵基礎元件的研發,以便可為企業提供資料中心的全方位解決方案。

該公司InfraSuite平台涵蓋電源系統、機密空調、機櫃及配件、環境管理與整合等四大面向,是目前唯一能提供完整資料中心解決方案的台灣廠商。

為落實環保、節能、愛地球的經營使命,台達在提供全方位資料中心解決方案之餘,也運用自家設備整併兩座老舊機房,打造符合資料中心通信基礎設施標準的綠色資料中心。資料中心不僅符合Tier 2及Tier 3架構規範,更順利符合Green Grid黃金級標準,尤其節能方案更達成PUE值全年平均為1.43以下目標,證明台達InfraSuite平台的可用性,堪為台灣企業打造新世代資料中心的典範。

於5月11號企業機房論壇中,由台達關鍵基礎架構事業部應用技術經理陳仲倉,針對活動分享台達在資料中心營運管理的解決方案。陳仲倉指出台灣身處亞熱帶地區,要達成PUE值低於1.5,是項非常艱鉅的挑戰。

因此,我們在規劃新世代資料中心時,即是實用與節能角度出發,期望藉由整合電力解決方案、冷熱通道封閉技術、根據氣候條件與運行狀況自動切換冷卻系統、自動化控制設計等,達成PUE為1.43的目標,展現台達在機房設計實力,讓台灣企業了解只要各種方案之間能夠妥善搭配,即可實踐PUE=1.5的願景。

落實冷熱空氣分流 發揮空調效益

台達認為要達成資料中心節能的目標,應該要從採用高效設備、系統節能手法、永續營運與管理等三大面向著手,如廣泛使用EC變速風扇、機櫃式精密空調、LED節能照明設備、高效能UPS模組等基礎設備,自然可以才能減少無謂的能源浪費。

至於機房內部氣流規劃方面,則要導入冷熱空氣分流通道,運用冷、熱通道封閉系統技術,快速抽離熱氣、完成機房散熱,儘量讓空調冷氣直達IT設備、避免供應空調冷氣,均有助於降低空調設備的用電量。

陳仲倉表示,在導入冷熱空氣分流通道之外,台達也建議可從整合運用大樓空調及機房獨立空調系統著手,即是白天使用高效能大樓空調系統,晚上改用資料中心內部獨立運作的冷卻設備,以維持資訊設備的穩定運作。

另外,在條件許可狀況下,若能適時應用自然冷卻節能技術,如在春、秋、冬季引進外部低於25度的冷空氣,預計將可減少空調主機、泵浦、冷卻水塔的用電量達90%。

當新世代資料中心完工之後,台達建議資訊人員應該要打造可跨平台、跨作業系統之雲端智慧監控平台,隨時掌握空調、基礎設施、主機的運作狀況,作為永續營運與管理資料中心運作的參考,自然能夠落實綠色機房、達成PUE=1.5的目標。


圖說:台達應用技術經理陳仲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