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應用 影音

伊頓研發ESS、VMMS 推出智慧UPS方案

2017/06/05 - 魏淑芳

為避免基礎電網不穩衍生的電網交變、諧波、電力中斷、電源雜訊、瞬間低電壓等問題,而影響到資訊設備的正常運作,資訊人員不斷嘗試可解決前述問的電力裝置,從早期常見變壓器、穩壓器,到目前資料中心必備的不斷電系統、發電機等等,只是長期下來卻也出現能源被浪費的問題。

然而隨著各國電力品質不斷提升,新電力問題已非前述傳統狀況,主要肇因於人為操作不慎所致,因此企業更應該要操作安全性和專業性,若能搭配軟體感測和巨量資料分析,即可為資料中心可靠營運帶來新價值。

伊頓飛瑞慕品產品行銷經理黃智怡認為,企業正面臨來自社會、經營、法規的壓力,如根據研究機構統計指出,能源成本已成企業第二高的營運成本,因此企業亟需一套智慧化高效節能的解決方案,才能達到節省營運成本、永續經營,同時迎合嚴苛能源法規的挑戰。

因此,伊頓推出結合工業4.0的智慧不斷電系統,運用創新UPS技術提高能源效率,同時維持資資料中心最大可靠度,讓企業享有最低營運成本的短時間備電方案。

伊頓設備內建HRS晶片  可抑制電力諧波

由於不斷電系統待機耗電量約佔資料中心總電量7%左右,不少UPS業者都在自家設備中加入ECO節能模式,即是設備平時會以市電直接供電,待偵測到有異常電壓出現時,便會主動改以不斷電系統供電。

而伊頓自行研發的ESS節能技術,雖然也同樣是透過靜態旁路開關供電,但因會自動選擇最佳電力保護方式,若發現超出預設輸入限制,可在不到2毫秒即可切換至雙供模式,堪稱是最先進、最可靠且反應最迅速的節能設計。

黃智怡表示,部分品牌ECO模式轉換時間約為4毫秒,因有時會來不及因應市電改變,而影響到資訊設備運作,而伊頓的ESS模式因切換速度快,所以完全不會發生前處狀況,尤其搭配可抑制電力諧波的HRS晶片,還能有效保護不斷電系統的安全。

另外,伊頓自行研發VMMS(Variable Module Management System;動態電源管理模組),能將單一不斷電系統中的功率模組負載等級最佳化,避免因電池模組負載過低而造成能源浪費的問題,讓不斷電系統維持最佳運作狀態。


圖說:伊頓飛瑞慕品產品行銷經理黃智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