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應用 影音

DTF 2016 智慧家電與家庭自動化技術論壇

2016/05/19 (四)六福皇宮 永康殿

  1. 講義下載
  2. 企劃專輯
  3. 論壇報導
查看活動內容

講義下載

我們提供本研討會主講者同意授權的演講檔案,歡迎參與來賓下載。
如果遇到檔案無法下載,請檢查您的電腦是否有以下狀況,而造成下載問題:

  1. 輸入email、密碼時,請注意是否多了空白鍵。
  2. 若收到兩組帳號email時 (本人email、第二聯絡email) 請優先使用 本人email做為帳號。
  3. 網路安全性是否設定過高
  4. 請關閉快顯封鎖程式
  5. 是否裝了某些外掛工具列 (例如Yahoo或百度工具欄)
  6. 公司內部防火牆或安全機制 (有些企業內部會規定不能下載任何檔案,或公司內部某些區域不能連至外部網站)
  7. 如果是因為公司內部防火牆或安全機制,建議您使用公司以外的電腦下載。當您檢視上列各項,仍遇到下載問題,歡迎來信諮詢。

企劃專輯

智慧家庭照明與光氛控制發展趨勢
智慧家庭監控應用與物聯網技術整合
SAVANT打造樂美尚智能家居體驗中心
BenQ 50吋及43吋機型導入智慧藍光
英飛凌為LED照明應用推出調光介面IC
品佳推出昇邁科技元件及漢楓電子無線模組
EDIMAX勇奪2016台灣精品銀質獎殊榮
Ayla雲平臺登陸Secutech國際安全博覽會
產業市場趨成熟 智慧家庭商機正式啟航
KitchBot智慧溫控裝置 電鍋端出法式料理
大同舉辦智慧能源與智慧社區論壇 全力實現環境永續目標
中華電信引領物聯整合打造4G智慧城市
大同新品發表 智慧創新美好生活

論壇報導

物聯網帶動家庭自動化與智慧家電創新


圖說:物聯無線互拼互連,帶動智慧家庭自動化與智慧

全球智慧家庭市場與台灣智慧家電產業鏈

松下(Panasonic)在日本311地震後,以節能為訴求,推出ORA智慧中控系統,以手機APPs透過松下雲端伺服器即可和家中電器、攝影機進行連結和控制。

東芝(Toshiba)則推出SimpleHEMS智慧家電,可集中、遠距控制空調、照

智慧家庭的建構與智慧裝置應用與保護

利特提供防雷擊(感應雷)、ESD靜電、電感性負載裝置等過壓

智慧家庭聯網裝置低功耗無線傳輸方案
智慧家庭智能設備的串連與互通控制

各智慧設備之間,需要一致性的平台才能互連互通,目前智慧家庭的聯盟平台有蘋果(Apple)的HomeKit、Google的Thread、微軟╱高通的AllSeen,及英特爾(Intel)的OIC聯盟,雖然都是用Wi-Fi、藍牙或ZigBee來控制,但各聯盟平台之間是互不相容。<

IoT概念帶來智慧家庭新願景

若家中家電或裝置支援HomeKit,就可使用低功耗藍牙(Bluetooth Low Energy; BLE)跟你的iPhone/iPad/AppleWatch或AppleTV連線,蘋果提供認證機制;若要連外並透過雲端控制,則需以AppleTV作為Gateway。從HomeKit協定堆疊

終結智慧家庭的最後一哩路

行動裝置或無線裝置帶動了智慧家庭的趨勢,但無線傳輸技術標準多元、各具特色,目前手機最常見且內建的就是Wi-Fi與Bluetooth,ZigBee與Z-Wave還沒機會在手機看到,NFC則限於部份手機╱平台。

如何用雲端服務創造智慧生活

2015年3月以自主產品切入消費性產品市場,推出了透過手機或網頁監控的CO2、溫濕度品質監測器,用戶可以直接透過網路下載監測報表,節省數據彙整及分析的人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