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碁攜手台南市政府和TUTSA發展智慧交通 智慧應用 影音
Mouser
hotspot

宏碁攜手台南市政府和TUTSA發展智慧交通

宏碁攜手台南市政府和台南應用科大於2017智慧城市展發表全新智慧路邊停車收費計時管理系統。
宏碁攜手台南市政府和台南應用科大於2017智慧城市展發表全新智慧路邊停車收費計時管理系統。

宏碁、台南市政府和台南應用科技大學於2017年智慧城市展發表全新智慧路邊停車收費計時管理系統,用路人只要透過App就能搜尋即時路邊停車資訊,大幅減少找車位時間;透過大數據蒐集和分析,相關單位能夠更有效的掌握不同時間各地的車位周轉率。

此外,透過智慧路邊停車計時器,不僅能自動辨識車牌、降低人工開單,還可簡化停車繳費的程序。目前此停車系統已導入台南市街區,未來計劃將拓展至全台各地。智慧路邊停車收費計時管理系統是宏碁智慧交通的最新應用,也是宏碁打造智慧城市的重要里程碑。

台南市張政源副市長表示,為滿足市民的停車需求,並達路邊停車收費自動化目的,由台南應用科技大學、宏碁公司及台南市政府透過產、官、學三方合作,應用智慧城市與物聯網的概念,已開發完成全國首創之智慧路邊停車收費計時管理系統,營運後除可降低開單人外,還可透過大數據分析瞭解車位週轉率,提供路邊即時剩餘格位資訊給駕駛人,減少車輛市區繞駛及降低碳排放量,並提供駕駛人多元付費機制,使台南朝智慧城市邁進一大步。

台南應用科技大學管理學院熊正一院長表示,台南應用科技大學從2016年開始,推動智慧城市與物聯網學分學程。其中一個非常重要的組成區塊,就是在本校兩個校區之間的正南五街上,導入了宏碁的智慧路邊停車系統。

這個系統是本校與宏碁和台南市政府在產官學合作上的新典範。透過宏碁的技術開發,取得台南市政府的同意,以本校的場域,讓學生來參與整個系統的維運,這也會是台灣第一個智慧化路邊停車系統

宏碁電子化服務事業總經理萬以寧表示,都市停車一直是全球各大城市共通的問題,這次宏碁與台南市政府、台南應用科技大學合作下,推出智慧路邊停車收費計時管理系統,正是期望透過物聯網技術,軟硬整合的科技應用服務,透過手機App提供車主即時車位資訊、票證付費與手機行動支付,同時運用自動化、智慧化、行動化技術來提升政府停車管理的效率。

未來宏碁將持續在智慧交通領域及各個生活應用領域,運用物聯網技術、雲端運算與大數據應用,結合國內外合作夥伴,一起打造智慧城市更多創新應用與智慧服務。

宏碁所開發的Parking Meter智慧停車收費計時器具備車牌辨識功能,無須人工開立停車單,且能支援全天候運作,除了能降低人工成本及錯誤率外,系統可即時將停車資訊上傳至後端雲端資料庫,透過即時計算停車區段、周轉率與使用率,做為都市交通治理的決策基礎,同時可作為浮動費率調整之參考,並以此提升都市路邊停車之管理效率與使用效益。

本設備同時整合車牌辨識系統,未來不排除與警政單位合作,追蹤特定車牌、成為打擊犯罪的輔助工具。智慧停車收費計時器還可連結後台管理系統,即時通報各路邊停車位使用狀況。汽車駕駛也可透過停車大聲公App,找到最近的停車位,直接前往停車、取車,並自動扣款。


議題精選-2017智慧城市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