櫃買中心率隊赴越南招商 台商回台掛牌正對時 智慧應用 影音
Digi-Key
AI Fine Tunning-ASUS

櫃買中心率隊赴越南招商 台商回台掛牌正對時

2017台灣資本市場交流晚宴。
2017台灣資本市場交流晚宴。

證券櫃檯買賣中心總經理蘇郁卿率隊前往越南胡志明市,與勤業眾信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國泰綜合證券及理律法律事務所共同舉辦2017台灣資本市場交流晚宴,協助當地台商們對於台灣資本市場優勢及越南投資環境有更全面的了解,同時針對台商關心的議題進行專題演講,盼藉此鼓勵優質台商回台掛牌。

櫃買中心總經理蘇郁卿致詞時指出,櫃買中心希望作為海外台商的強力後盾,透過多元籌資管道協助企業加速發展。截至2017年3月底,734家上櫃公司中有9家來自東南亞地區,包括新加坡、泰國及馬來西亞等地,因此期許不久的將來也能看到來自越南的優質台商成為櫃買家族的一員。

勤業眾信總裁郭政弘致詞時表示,2016年實際到位外資額即高達158億美元,創歷史新高,而台灣在當地的投資案也累計超過2,000件,總金額逾300億美元。當台商同時面對變化迅速的當地市場與強敵環伺的國際市場時,更需謹慎思考企業的長期營運方向與轉型升級的必要性,而台灣多層次的資本市場可滿足企業不同階段的需求,是台商籌資的最佳選擇。

國泰證券董事長朱士廷表示,越南為東協最有潛力的明日之星,但越南於2016年在經濟上仍繳出了亮眼的成績單,以6以上的高成長率領先馬來西亞、泰國、新加坡等鄰國。目前越南的新興產業,如汽機車、自行車、紡織製鞋及農業生技等產業,皆受到國內投資人高度青睞,並享有高本益比,若回台掛牌將更能充分展現其企業價值。

勤業眾信會計師邵志明也於專題演講時指出,以台灣資本市場而言,整體市場穩定性較高,且台灣產業多元,市場對於不同產業接受度高,掛牌成本合理,因此回台融資是為台商極佳之選。企業掛牌後的品牌知名度也將為之提升,對於人才招募而言有相當的吸引力,這也將成為台商轉型發展的重要助力。

邵志明表示,截至2017年3月31日,8家掛牌申請中的外國企業中即有4家來自東南亞國家,顯示出東南亞企業對於台灣資本市場的信心與高度興趣。而勤業眾信在外國企業來台第一上市櫃有5成的市佔率,為海外來台掛牌案件輔導成功最多之事務所,憑藉著豐富且專業的市場輔導經驗,必能協助企業進入資本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