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斯夫簽署協定收購拜耳種子和非選擇性除草劑 智慧應用 影音
聚陽實業
touch

巴斯夫簽署協定收購拜耳種子和非選擇性除草劑

  • 鄭斐文台北

透過強化產品組合,巴斯夫將為農友帶來更多解決方案,包括高品質的大豆、油菜、棉花種子。
透過強化產品組合,巴斯夫將為農友帶來更多解決方案,包括高品質的大豆、油菜、棉花種子。

巴斯夫簽署協定收購拜耳種子和非選擇性除草劑,這些是拜耳在計劃收購孟山都的架構下,有意進行分拆的資產。全部現金收購價格為59億歐元,交易結束時會做相應調整。此次收購的資產包括拜耳全球固殺草(glufosinate-ammonium)非選擇性除草劑,其商業品牌為Liberty、Basta和Finale,以及拜耳在部分市場的重要大田作物種子業務,包括北美使用LibertyLink 性狀技術的InVigor品牌的油菜品種、主要在歐洲市場的油菜、美洲和歐洲的棉花以及美洲的大豆。此次交易同樣包括拜耳的性狀研究和這些作物的培育能力以及LibertyLink性狀和商標。

這些擬收購的拜耳業務總銷售額在2016年達到約13億歐元,息稅、折舊及攤銷前利潤約3.85億歐元。此次交易需待拜耳完成對孟山都的收購,並取得相關部門的許可,交易計劃預計於2018年第1季完成。

巴斯夫歐洲公司執行董事會主席博凱慈(Kurt Bock)博士表示,透過此次投資,巴斯夫抓住機會在重要大田作物和市場收購高吸引力的資產。這次收購在策略上拓展了巴斯夫目前運作良好的作物保護業務以及生物技術業務,並進一步強化巴斯夫的農業解決方案業務領域,這亦是巴斯夫產品組合的核心支柱之一。

本次收購和巴斯夫現有作物保護業務形成互補,除了強化巴斯夫除草劑的產品組合,巴斯夫並透過關鍵農業市場的專利資產進入種子業務。

巴斯夫歐洲公司執行董事會成員、負責農業解決方案業務領域的董善勵(Saori Dubourg)表示,透過優秀的新團隊成員和更完善的產品組合,巴斯夫將為農民提供更多解決方案,滿足農民對高品質種子、化學和生物作物保護的需求。此外,本次交易將為未來的成長創造機會並加強巴斯夫的全球創新潛力。

超過1,800名業務、研發、培育和生產人員將從拜耳轉移至巴斯夫。這些員工主要位於美國、德國、巴西、加拿大和比利時。另外,巴斯夫將收購位於德國、美國、加拿大的固殺草生產和配方製造基地,位於美洲和歐洲的種子培育基地以及美國和歐洲的性狀研究機構。

巴斯夫作物保護業務部總裁Markus Heldt表示,巴斯夫期待新同事的加入,這些經驗豐富、充滿熱情的專業人員將為巴斯夫的團隊帶來在作物保護、種子和性狀領域的專業知識。巴斯夫將打造長期成功,服務全球農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