嵌入式系統記憶體解決方案新風貌 智慧應用 影音
DIGIKEY
AI Fine Tunning-ASUS

嵌入式系統記憶體解決方案新風貌

隨著機器學習所引領的人工智慧的應用如排山倒海而來,其產生的影響可能影響下一個十年的科技發展,主要的科技巨擘與跨國公司大量投資這個新領域,造就產業的相關生態系統競相投注一系列資源,以滿足各式各樣的應用需求,由於機器學習的技術需要大量的運算能力與記憶體,客製化的需求跟著水漲船高。

除了主流的SoC與GPU廠商掀起新一波的晶片設計與整合應用之外,記憶體模組廠商作為運算能力的最重要的支持者,在記憶體容量、傳輸速度與多樣化介面,以及不同的型態與大小(Form Factor)的支援上,也緊鑼密鼓部署,所看中的就是高度客製化的能力,這一直是記憶體模組廠的核心競爭力。

宇瞻科技垂直市場應用事業處資深經理林志亮。

宇瞻科技垂直市場應用事業處資深經理林志亮。

宇瞻科技(Apacer)憑藉專精於數位儲存的核心能力,長期扮演工業電腦、軍規的記憶體模組供應商的角色,是全球數位儲存領導品牌,主要應用於數位顯示看板、博奕主機系統、伺服器、視訊監控設備、POS與Thin Client等工控領域,具備良好的市場口碑與知名度,並且已經連續4年獲工業用固態硬碟(SSD)全球市佔率第一,同時也連續8年榮獲台灣精品獎的榮耀。

因應嵌入式系統的功能與機器學習應用不斷地擴增,宇瞻不斷在B-To-B與B-To-C的兩大主要市場區隔中,長期以優異的研發能力,不斷推陳出新開發新的記憶體解決方案,累積超過數萬個產品料號與品項,服務廣大客戶群。

此外,為了打造絕佳使用者體驗,開發SMART(Self-Monitoring, Analysis and Reporting Technology)系列的即時監控軟體,諸如SSDWidget或CoreAnalyzer,協助客戶有效掌握SSD的使用的壽命,以及預測與分析能力,甚至扮演技術顧問的角色,深入解決客戶因應不同應用所面對的記憶體挑戰,展現宇瞻在工控領域上令人信賴的專業技術和創新的能力。

垂直市場應用事業處資深經理林志亮表示,宇瞻科技深耕經營SSD市場將近20年,擁有優異的客製化能力、嚴謹的製造品質與即時的技術支援,過去宇瞻在大數據分析、物聯網(IoT)與雲端服務的應用所累積下來的經驗,都進一步呈現在今天的機器學習的應用領域。

看好PCIe傳輸介面和3D NAND快閃記憶體高速成長

展望2017年在嵌入式系統產業的記憶體發展,林志亮認為,以PCIe傳輸介面和3D NAND快閃記憶體的高速發展最為業界所關注,尤其是即將在2017年第3季開始開出大量產能的3D NAND快閃記憶體晶片,對於機器學習技術所著重於軟體和演算法的設計需求,以及多樣化嵌入式系統的開發,即將帶來重大的轉變。

同時隨著大幅度成長的儲存容量,在資料安全的議題上,變得備受矚目,宇瞻以目前主流的AES(Advanced Encryption Standard)加密的技術,協助客戶提升資訊安全能力,林志亮表示,宇瞻期盼打造一個擁有高容量產品線及完整的記憶體解決方案,希望協助客戶快速取得市場先機,創造雙贏的契機。

多樣化延伸應用  開創工控市場的新機會

除了記憶體解決方案之外,宇瞻也開始開發其他工控領域相關的應用,目前已經推出兩個主要的應用系統,分別是手持式輝度計與CAN Bus、GPS傳輸通訊模組,前者看中對於顯示面板產業品質檢測的應用,作為面板品質查驗所需要的一個有效的行動檢測儀器。

而CAN Bus和 GPS模組的應用,則補強商用車隊管理系統所不可或缺的傳輸介面,對於台灣眾多工業電腦與自動控制的廠商所積極部署的車用市場應用,提供一個重要的合作廠商,共同縮短產品的開發時間,宇瞻將以一年鎖定開發兩到三個整合產品的速度,期盼服務加值更多的工控領域客戶,拓展記憶體解決方案之外的應用領域。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