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TT積極發展AI 盼對人類社會產生重大貢獻 智慧應用 影音
AIEXPO2024
DForum0522

NTT積極發展AI 盼對人類社會產生重大貢獻

台灣恩悌悌資深經理森 一浩。
台灣恩悌悌資深經理森 一浩。

毋庸置疑,包括物聯網(IoT)、人工智慧(AI),都可謂當今顯學;深究它們之所以備受關注,在於不僅能解決諸多社會挑戰,更有助強化產業競爭力,終至實現一個安全且安心的價值社會。

台灣恩悌悌(NTT Taiwan)資深經理森一浩指出,NTT集團基於前述願景,近年持續加碼推動大數據,一方面發展IA(Intelligence Amplifier),旨在提升人類的能力,二方面發展AI,設法借助科技模擬人類的智力與思想,幫助人們解決更多問題。

針對AI,NTT已推出corevo平台,主要研究方向含括「助理(Agent)-AI」、「心動(Heart-Touching)-AI」、「環境(Ambient)-AI」及「網路(Network)-AI」。

心動-AI意在分析人類深層心理、智力與本能,網路-AI意在有機鏈結與培養多種類型AI並優化整體社會系統,助理-AI分析人們發出的訊息、並理解這些訊息當中意圖與情緒,至於環境-AI,則側重於分析與理解世界上任何事物,力求即時預測與控制這些事情。

森一浩接著說,2016年10月NTT善用corevo相關技術,成功開發COTOHA通訊引擎,讓電腦系統能精準辨識日文語意,進而以自然流暢的日語與使用者互動。

另一方面,NTT藉由corevo發展出高精準度的影像分析技術,可透過重新驗證(目的在於偵測同一個人)、運動偵測、特徵檢測等程序,對於安防、行銷、持續改善及護理等範疇,產生顯著的應用價值。

值得一提的,NTT與三井化學已在2016年期間宣布締結戰略合作關係,期望共同打造出能準確、快速預測氣體產品品質的技術,此外亦將利用corevo人工智慧模型,不斷研究足以提高化工廠運作效率的模式,舉凡機台設備的預知保養、乃至產品品質的異常鑑識,皆涵蓋在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