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法半導體為Newtec量產市場上獨一無二的衛星解調器晶片 智慧應用 影音
Wolfspeed
Event

意法半導體為Newtec量產市場上獨一無二的衛星解調器晶片

意法半導體為Newtec量產市場上獨一無二的衛星解調器晶片 。
意法半導體為Newtec量產市場上獨一無二的衛星解調器晶片 。

橫跨多重電子應用領域、全球領先的半導體供應商意法半導體(STMicroelectronics;ST)宣布,為Newtec衛星通公司量產世界首款整合調諧器和解調器的5億鮑率高符率(High Symbol Rate;HSR)晶片。Newtec為衛星通訊設備技術的專業廠商。

為提升高階衛星和寬頻廣播雙模設備的頻寬利用率和輸輸量,STiD135解調器支援DVB-S2、DVB-S2X和DVB-S2 Annex-M標準,配合地面網路能夠提供媲美光纖網路的傳輸速率,利用衛星訊號無所不在的優勢,提升網路覆蓋率。

Newtec將STiD135用於寬頻VSAT衛星小站數據機產品。作為Newtec Dialog多服務平台的最新成員,Newtec的MDM2210 IP衛星數據機為市面上首款支援5億鮑率前向載波和DVB-S2X標準的VSAT數據機。

意法半導體部門副總裁暨航太、國防和傳統產品總經理Jocelyne Garnier表示,「透過與Newtec的長期合作,我們在市場上推出了功能獨一無二的解調器。在設計這款晶片時,我們考慮到市場需求,並與包括CNES法國航太局的許多夥伴展開合作。」

Newtec公司首席技術長Frederik Simoens則表示,「我們非常高興能與意法半導體合作,據我們所知,目前市場只有意法半導體的晶片能夠提供如此高的速率,而Newtec的寬頻數據機亦支援同樣的速率。此次合作讓我們的產品成為首款支援5億鮑率前向載波和DVB-S2X標準的解調器,為客戶提供最高的性能和效率。」

意法半導體晶片實現了四個全頻調諧器、HSR雙解調器和多達八個窄帶解調器,其硬體支援網路時鐘恢復(Network Clock Recovery;NCR),讓高輸送量衛星(High-Throughput Satellites;HTS)轉發器能夠採用單載波通訊,優化了Ka波段和多點波束技術在這些轉發器上的使用效率,且較多載波解決方案可提升管道利用率的30%。

STiD135晶片能夠對兩個獨立的寬頻載波和8個窄帶載波進行解調處理,在接收高輸送量資料的同時還可接收多個廣播頻道,這對於寬頻廣播雙模系統是一個十分有用的功能。每秒的總有效輸輸量高於6億位元。此外,晶片上資料濾波功能保證只發送需要主系統後續處理的資料。

該設計考量到市場對低功耗和寬溫度範圍之需求,有助於擴大產品的種類和應用範圍,包括室外機、智慧高頻頭、寬頻廣播雙模家庭閘道、VSAT衛星小站、家庭辦公數據機、行動平台,以及資料中心數據機等。

STiD135解調器晶片即日量產,2017年5月前在市場上銷售。於意法半導體官網上簽署保密協定後可獲得詳細產品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