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端資安論壇 助企業有效提升資安防禦力 智慧應用 影音
hotspot
hotspot

雲端資安論壇 助企業有效提升資安防禦力

近年全球資安事件頻傳,讓企業備感不安。DIGITIMES於日前舉辦雲端資安論壇,邀請眾多產業界專家,期盼引領聽眾知悉如何武裝IT環境,提升資安防衛戰力。
近年全球資安事件頻傳,讓企業備感不安。DIGITIMES於日前舉辦雲端資安論壇,邀請眾多產業界專家,期盼引領聽眾知悉如何武裝IT環境,提升資安防衛戰力。

近年全球資安事件時有所聞,讓企業主備感不安。展望2017年,可望藉由新科技帶動更多創新應用,但同時持續衝擊既有資安環境,衍生更多新型態犯罪,使企業猶如置身險惡的網路叢林。

有鑑於此, DIGITIMES以「技術、流程、策略:建構您的資安力」為主題,於日前舉辦雲端資安論壇,期盼引領聽眾知悉如何武裝IT環境,提升資安防衛戰力。

此次論壇講師陣容堪稱多元,包括深具多年駭客技術研究的戴夫寇爾(DEVCORE)執行長翁浩正,擅於提供企業安全治理架構導入建議的勤業眾信協理陳威棋,以及博弘雲端科技(Nextlink)解決方案處處長宋青雲、台灣IBM企業資訊安全事業處資深技術顧問曾心天、互動資通行銷長何瑋、緯謙科技技術總監馬志昇、台灣恩悌悌(NTT)資深經理森一浩、台灣大哥大企業用戶事業群經理徐德怡、HDE大中華區海外事業開發經理中込剛與台灣雲端資安產品經理陳廷瑀等產業界專家。

翁浩正認為資安是資訊不對稱的戰爭,企業想要求勝,不宜一廂情願佈建防禦工事,而應理解攻擊者思維,才能促使防禦到位。博弘雲端科技的宋青雲,介紹AWS(Amazon Web Services)含括實體、網路、系統、資料等多層次之防禦架構,有助企業快速打造資安環境。IBM曾心天建議企業可借重Watson for Cyber Security雲端安全大師,精準加速抵禦進階威脅。互動資通的何瑋呼籲企業引用純私有雲建置的即時通訊App,輔以API機制串接現有e化系統,打造資安無虞、效率躍進的溝通協作環境。

緯謙科技的馬志昇,指其致力提供跨平台資安優化服務,藉由完整彙集、監控與分析雲端及地端資訊,協助用戶找出隱藏於合法表象的非法行為。台灣恩悌悌的森一浩認為,企業唯有將風險可視化,備妥多層次防禦架構,並持續進行監控,才可致力降低風險。

台灣大哥大的徐德怡指出,其針對網路骨幹維運層、資安監控層,乃至用戶的核心系統層,建構縱深防禦服務機制,可協助客戶輕鬆提升資安防禦力。

HDE的中込剛與陳廷瑀介紹HDE One雲端安全服務,用戶可透過存取控制、BYOD安全防護、郵件歸檔等服務機能,實現安心上雲。勤業眾信的陳威棋,呼籲企業在部署資安防禦架構的同時,亦應整合內外部威脅情資,擬定資安事件應變機制,方能趨吉避凶。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