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POS及Thin Client設計 公信電子征戰全世界 智慧應用 影音
E-Mobility
ST Microsite

創新POS及Thin Client設計 公信電子征戰全世界

公信電子總經理吳惠瑜表示,公信電子近年將產品開發觸角延伸到各產業垂直整合市場。
公信電子總經理吳惠瑜表示,公信電子近年將產品開發觸角延伸到各產業垂直整合市場。

公信電子持續耕耘精簡型電腦(Thin Client)及端點銷售系統(POS)等產品,並成功晉升為物聯網解決方案供應商。迎接即將到來的2017台北電腦展(COMPUTEX Taipei),公信電子將展出多項創新產品,包括榮獲「2017台灣精品獎」肯定的Bello 系列無風扇薄型多功能端點銷售系統、Duo650創新式雙觸控螢幕AIO POS系統,以及從中低階、高階、工業型到智能型一應俱全的各類型精簡型電腦,顯示公信電子能以高品質的完整產品線滿足多元客戶的需求。

靈活雙螢幕POS設計  強化顧客互動經驗

針對此次展出的重點 - 雙客戶顯示螢幕POS機,公信電子總經理吳惠瑜特別指出,「不同於其他同業的POS產品,我們Bello系列POS主機採用靈活的第二螢幕設計,可以彈性增加雙客戶顯示器,所以店員在結帳時,顧客能在上方客戶顯示器上看見結帳品項及金額,另一客戶顯示器可播放廣告,此外,並可整合NFC讀卡機,支援多樣結賬方式,大幅提升使用者經驗。」

此次另展出創新的雙觸控螢幕POS-Duo650,與一般POS不同的是,雖然都有支援客戶顯示器,不同的是Duo650的客戶顯示螢幕是直立貼合式,也就是兩片螢幕是背對背緊貼著,吳惠瑜強調,「這種直立雙面螢幕設計能大幅節省硬體成本,同時由於機身超薄,所以能空出較多的櫃台空間,讓店家可以擺放更多的商品。」

值得一提的還有側邊光條的設計,不僅能因應現場環境內裝改變顏色,並能提供消費者櫃台狀態識別訊號,而客顯螢幕的觸控功能,則讓顧客能主動執行一些動作,例如電影院選位、機場劃位等,店家也能利用此螢幕提供廣告資訊,提高經濟效益。此類雙螢幕系統可適用於零售業通路市場、機場、車站、圖書館和電影院等場域。

工業型精簡型電腦  適用嚴苛環境

在精簡型電腦方面,公信電子展出的工業型精簡電腦IT800和IT900為採用鋁殼、無風扇設計、IP40防塵等級,因此適用於各種嚴苛的戶外或半戶外環境,例如工廠與停車場管理系統等,且由於提供彈性的I/O擴充週邊及支援無線廣域網路(WWAN)、無線區域網路(WLAN)等,所以能用於包括物聯網在內的多元應用。此外,提供4K解析度並能同時支援4個螢幕顯示的高階機種,則可滿足醫療所需。

布局東南亞市場  跨足俄羅斯及中東

透過領先同業的創新設計,公信電子的市場版圖不斷擴大,開拓腳步從歐美市場踏入東南亞、俄羅斯及中東等地區。「我們近年非常積極參與東南亞地區的展覽活動,這能提高我們在當地市場的能見度,並進一步與當地經銷商和系統整合商共同打造公信電子在這些地區的POS銷售通路。」公信電子於2017年4月參加「印尼雅加達食品相關工業設備暨旅館酒店設備展」,獲得熱烈迴響,公信電子接下來仍將持續透過參展活動來拓展通路。

在積極布局下,公信電子在東南亞市場頗有斬獲,例如,上述提到獲得「台灣精品獎」肯定的Bello Series無風扇薄型多功能端點銷售系統,已成功打入菲律賓當地的便利商店系統,「不同於歐美市場,東南亞市場對於產品價格較為敏感,且由於使用場域通常不大,因此偏好較不佔空間的機型,而公信電子強大的POS設計開發能力,足以符合不同區域市場的需求特性」吳惠瑜說。

「相較於歐美的成熟市場,東南亞當地的POS市場仍有極大成長空間,」吳惠瑜舉例說明,「越南近年房地產建設興盛,帶動社區型便利商店的成立,進一步推升對於POS的需求,我們非常注意並積極掌握這類新興商機。」 除東南亞市場外,身為「大友訊聯軍」的成員,借重友訊在全球各地佈建的資源,公信電子也已將市場觸角俄羅斯及中東等地,市場版圖正不斷擴大中。

公信電子於台北電腦展期間(5月30至6月3日),將在南港展覽館一館,攤位K0427a展出各項創新POS及Thin Client產品。


議題精選-COMPUTEX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