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法半導體推出5x6mm雙面散熱微型封裝車用功率MOSFET 智慧應用 影音
DFORUM
hotspot

意法半導體推出5x6mm雙面散熱微型封裝車用功率MOSFET

  • 賴品如台北

意法半導體推出5x6mm雙面散熱微型封裝車用功率MOSFET。
意法半導體推出5x6mm雙面散熱微型封裝車用功率MOSFET。

橫跨多重電子應用領域、全球領先的半導體供應商意法半導體(STMicroelectronics;ST;紐約證券交易所代碼:STM)推出採用先進PowerFLATTM 5x6雙面散熱(Dual-Side Cooling;DSC)封裝的MOSFET電晶體,新品可提升汽車系統電控單元(Electronic Control Unit;ECU)的功率密度,已被汽車零配件大廠電裝株式會社(Denso)所選用,該公司提供全球所有主要車廠先進的汽車技術。

STLD125N4F6AG是40V功率電晶體,可用於汽車馬達控制、電池極性接反保護和高性能功率開關。厚度0.8mm的PowerFLAT 5x6 DSC封裝保留了標準封裝的尺寸和高散熱效率的底部設計,同時將頂部的源極顯露於在外部,以進一步提升散熱效率,這樣設計讓內部晶片有更高的額定輸出電流,並提升功率密度,讓設計人員能夠研發更小的電控元件,而無需在功能、性能和可靠性之間做出取捨。

新款STLD200N4F6AG和STLD125N4F6AG最大吸極電流(drain current)為120A,而最大導通電阻則分別是1.5mΩ和3.0mΩ,其確保高效、簡化系統熱管理。此外,總柵電荷分別為172nC和91nC,元件本身電容極低,這有助於在高速開關時提升效能。

這兩款40V MOSFET元件是意法半導體一個新產品家族的首批產品,其採用意法半導體的STripFET F6技術和溝槽式閘極結構,額定電流和電壓範圍寬廣,適用於汽車產品。

新的MOSFET可用在極其惡劣的工作環境,包括最高175°C的發動機艙。這些產品100%經過雪崩額定值測試,其封裝的可潤濕側翼引線可實現最佳焊接效果,並完全支援自動光學檢查。STLD200N4F6AG和STLD125N4F6AG通過AEC-Q101認證,即日上市。此外,該產品家族2017年還將推出STripFET F7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