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業眾信稅務達人挑戰賽 6/30會計師節登場 智慧應用 影音
東捷資訊
AI Fine Tunning-ASUS

勤業眾信稅務達人挑戰賽 6/30會計師節登場

為鼓勵稅務人才培養國際觀和新思維,由勤業眾信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創勤業眾信稅務達人挑戰賽已邁入第六屆。2017勤業眾信稅務達人挑戰賽擴大舉辦規模,參賽隊伍數突破往年記錄,集結全台13間相關科系所,組成19支隊伍,吸引近80位稅務精英齊聚一堂,共同角逐稅務達人寶座,年度精彩盛會即將於6月30日揭開序幕。

勤業眾信總裁郭政弘表示,全球化趨勢下,經濟、產業和人才的流動與發展都是無國界,培養具備新思維與國際觀的稅務人才,是政府與企業的當務之急。勤業眾信稅務達人挑戰賽,2017年進入第六屆,每年賽事皆與現實商業環境連結,針對稅務時事設計題目,鼓勵學生發揮因時制宜的靈活思考模式,在競賽中學習,期望稅務達人挑戰賽能協助培養新世代的稅務專才。

勤業眾信稅務部營運長陳光宇指出,勤業眾信稅務達人挑戰賽自2012年舉辦至今已邁入第六屆,而Deloitte中國稅務競賽也持續10餘年,為因應新興商業模式,設計出系列性商業實境案例,以鼓勵學生靈活思考與運用我國稅法,並綜合考量國際租稅、移轉定價、外派人員稅務與公司法等面向,以實務演練跨國投資活動。

陳光宇表示,人才是勤業眾信最重要的資產,透過挑戰賽拔擢高潛力稅務人才,並實踐勤業眾信推動租稅教育的目標。勤業眾信稅務達人挑戰賽評比成績與名次,並非評判人才的唯一指標,但透過這項公平、公開的甄選平台,更能提升高潛力稅務之人才的能見度。

陳光宇進一步指出,除了塑造專業成長的環境,經驗的傳承也是舉辦「勤業眾信稅務達人挑戰賽」的核心使命。獲獎隊伍不僅獲得榮耀,在競賽的過程中也能獲得賦稅署、國稅局與勤業眾信稅務專家等「職場導師」(Mentor),分享實務觀點的意見回饋,等同參與「稅務實務先修班」。

此外,與勤業眾信之具備國際視野的跨國企業互動、交流,不僅可培養在地專業,更能夠獲得更多國際化經驗,並隨著世界趨勢而成長,累積競爭力關鍵核心,對未來發展極有助益。

勤業眾信稅務達人挑戰賽共分為初賽及決賽兩關。初賽以綜合競答方式測試參賽者的稅務知識,評選出前七名隊伍晉級決賽;決賽則以個案分析與團體簡報進行,透過擬真個案考驗參賽者的稅務敏感度與判斷能力。

參賽者須在時限內分工合作蒐集資料,也需融會貫通稅務法規、會計與商業知識,並實際模擬會計師身分,彙整金流、物流、經營管理、員工、股東、經營層等專業意見,提交最適解決方案報告,學習以客戶角度出發,提供具備同理心之專業服務。(DIGITIMES鄭斐文整理報導)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