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 Z技術突破 首款雲端世代下的全面加密方案 智慧應用 影音
hotspot
ST Microsite

IBM Z技術突破 首款雲端世代下的全面加密方案

IBM推出下一代交易處理系統IBM Z,首次採用創新型加密引擎,能夠隨時對雲端服務、資料庫相關資料及任何應用進行全面加密;其強大的效能能在一天內運行120億以上的加密交易。

自2013年以來,丟失或被盜的90多億資料中,只有4%的資料進行了加密處理,使得大多數的資料很容易受到有組織的連續網路犯罪攻擊,或者政府組織和企業內部員工對敏感資料的不當使用。而IBM Z所配備的新資料加密功能,旨在解決全球普遍存在的資料洩漏問題,預計到2022年,能將網路犯罪所造成的經濟損失降低8兆美元。

IBM Z為專為雲端時代所打造的全面解決方案系統,融合全面加密技術,並能輕鬆擴展。

IBM Z為專為雲端時代所打造的全面解決方案系統,融合全面加密技術,並能輕鬆擴展。

「大規模的妥善加密既困難又昂貴,使得現今絕大多數的數據容易洩漏或被盜,而IBM打造了一款雲端時代所需且對全球資料安全性有重大和直接影響的資料保護引擎。」全球IBM Z總經理Ross Mauri表示。IBM Z採用最先進的密碼功能,能擴展到任何資料、網路、外部設備,或是包含IBM Cloud Blockchain服務的整體應用架構;無須對軟體進行任何更改,也不會對商業服務協定造成任何影響。

技術突破  業界首款針對雲端時代的全面加密技術

IBM X-Force Threat Intelligence Index報導中指出,2016年資料洩露的紀錄高達40億筆以上,和 2015年相比高出556%。企業資料中心和雲端資料中心的加密保護明顯不足,當前x86系統環境下所使用的資料加密解決方案無法提供強而有力的效能支援,使用者體驗也得不到保障;再加上複雜和昂貴等因素,僅有2%的企業資料進行了加密處理。相較之下,行動裝置資料的加密比例則高達80%以上。

過去3年來,超過150多位的全球客戶參與了IBM Z系統的設計並提供寶貴意見。因為與客戶進行協同合作,IBM Z在加密技術上有了顯著的進步和突破,可為世界各地的銀行、醫療保健、政府及零售系統建構經過驗證的加密平台。

現今,資料加密的標準做法是每次加密一小部分資料,並投入大量人力來選擇和管理各個領域。而IBM Z能讓企業組織透過一次點擊來全面加密應用程式、雲端服務或資料庫相關數據;和X86相比,IBM Z的資料加密速度快了18倍;成本更是X86解決方案的5%。

對大型組織而言,駭客最常攻擊的目標是加密金鑰,其暴露途徑往往是金鑰使用的記憶體。而IBM Z可以在篡改回應的過程中,保護數百萬金鑰,包括存取、產生和回收流程;篡改回應硬體則能讓金鑰在接觸入侵訊號時執行自我銷毀,並安全恢復。此外,IBM Z的功能能從主機擴展到雲端儲存系統和伺服器等其他設備。

IDC伺服器和運算平台集團分析師Peter Rutten表示,全面加密技術的融入和專為擴展而設計的新一代IBM Z系統,是過去24個月內我們所見證,第一套對安全威脅和資料洩漏提供全面解決方案的系統。

可預期及透明化的container pricing訂價方案

IBM推出3種適用於IBM Z的突破性全新Container訂價模組,為客戶提供簡便的軟體訂價方法,是一種具靈活部署和兢爭優勢的經濟模式。方案包含:新的微服務和應用程式、應用開發和測試、支付系統。

新的訂價模式可在邏輯分區 (LPAR) 的內部和跨邏輯分區中進行擴展,並提供大幅度的計量、限額和計費功能。IBM Z的Container Pricing計劃將在2017年底推出,並可在z/OS V2.2和z/OS V2.3中啟用。

雲端時代下最強大的交易處理系統

IBM Z的構建基礎是目前全球最強大的交易處理引擎,為現今全球商務中心提供以下支援:87%的信用卡交易,每年處理近8兆美元的支付;290億美元的ATM年交易,每日金額約50億美元;40億美元年航運量;68%的全球生產工作負載處理,所需成本僅佔IT總成本的6%。

銀行及其他金融服務機構每天要處理數千筆交易,以確保全球金融系統能夠正常運行;而主機系統扮演著至關重要的角色,能以更安全可靠的方式處理大量交易資料。世界百大銀行中,有92家銀行選擇使用IBM Z進行分析和獲利,更有效且更佳的保護交易所產生的大量敏感資料,防止詐欺和網路犯罪。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