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德國際展望5G與物聯網產品測試與驗證需求 智慧應用 影音
E-Mobility
touch

立德國際展望5G與物聯網產品測試與驗證需求

物聯網(Internet of Things)多元化應用隨著連網裝置的大量普及,以及無遠弗屆的無線通訊技術高速發展,不斷的讓我們的生活出現體貼的改變。

IoT所強調除了網路技術、感測裝置之外,最重要的就是高價值的智慧應用與服務,而且透過雲端服務來加以整合與串聯,其主要的應用範疇與我們日常生活息息相關,其中包含了智慧製造、能源管理、智慧家庭、穿戴式裝置、健康照護等,乃至於運輸與交通上的新形態的多種解決方案,都成為IoT科技發展的最佳的典範。

隨著大量由感測器所蒐集到的資料,對資料的傳輸效率與使用者體驗的改善的需求不斷水漲船高,5G通訊技術扮演著至關重要的角色,隨著更多的國際晶片大廠、系統製造商的緊鑼密鼓般的發展,新的產品測試與認證組織不斷加快法規的制定與認證的規範,5G預計2020年起開始全面商業運轉與部署。

搭配眾多無線通訊技術,除了仍獨領風騷的Wi-Fi技術之外,BlueTooth(BT)、LoRa和SigFox等通訊技術各霸一方,甚至躍躍欲試,凝聚一股後來居上的態勢,刺激無線通訊技術成為新型態智慧應用的成長引擎,驅動數位經濟的全面大爆發,讓更高品質的智慧生活,成為人人可以享用的新世代的價值。

Bureau Veritas立德國際商品試驗有限公司在測試驗證市場居全球領導性地位,在兩岸電子設計與製造產業享譽盛名,持續積極地扮演通訊和IoT產業發展的重要角色,舉凡Wi-Fi、LoRa、SigFox、BT等無線通訊的測試驗證與認證,提供全方位一站式的服務,利用Bureau Veritas在台灣與大陸的主要測試實驗室的技術認證與測試能量,協助客戶快速切入IoT市場。

立德國際商品試驗有限公司為了讓客戶掌握最新無線通訊技術與IoT應用的發展,面對已經箭在弦上的5G通訊技術與商機,於2017年7月13日在台北大直維多麗亞飯店舉辦「如何迎接5G行動寬頻與智能生活時代,智慧革命新技術」研討會,揭櫫新技術的動向,市場商機的走向。

研討會邀請合作夥伴一起探討創新服務與應用,包括網路安全與資安檢測與驗證、無線充電技術、電池續航力,以及中華電信的5G技術之開發與布局,這些議題提供全面的安全檢測和相容性的保障,並協助客戶提升市場競爭優勢,現場同時利用虛擬實境(VR)技術,展示立德國際的實驗室的360度環場實境模擬,讓與會貴賓得以親臨體驗Bureau Veritas最具感官饗宴的科技實驗室之旅。

台灣成為完善的符合性評估及驗證服務的技術中心

Bureau Veritas CPS事業部協理孫富樂先生與全球行銷總監Chris Baird先生,在研討會現場聯袂接受這次的專訪,孫富樂指出兩個重要的趨勢將主導未來這幾年的科技產業的發展,首先就是5G通訊世代的來臨,自2018年開始,大量的5G通訊設備、行動裝置即將準備上市,搶食這個巨大的商機。

但是5G所使用的頻譜橫亙非常寬廣的頻段,從6GHz以下(Sub-6GHz)一直到高頻毫米波(mm Wave)頻段的各種新的規範、法規與標準,亟需通過國際性組織與政府單位的密集討論與公布,而規範與標準的制定時程,再再影響商品與服務上市的時機,這對想要快速卡位5G商機的國際大廠而言,更是關鍵的指標,因此大大增加實驗室、認證單位與產業彼此之間的緊密互動。

第二個趨勢,就是除了智慧型手機與平板裝置之外,更多小型化的裝置整合了各式各樣的無線通訊技術,工程設計與成本上的挑戰,加上上市時間的嚴重壓縮,產業界面對著嚴苛的挑戰,多樣化的連網智慧型裝置,所不可或缺的安全規範與電磁波檢測項目越來越多,造成檢測的時間愈來愈長,這都要具備足夠的實驗室的檢測能力與具備規模的認證服務的協助,才能縮短產品上市時間。

許多IoT裝置往往需要3個月的測試與認證的時間,對Bureau Veritas而言,善用各個實驗室的設備與技術,可以縮短到10天的時間完成,所以孫富樂強調「優秀而且國際化的認證服務公司,是科技產業掌握5G與IoT商機的重要保證。」

Bureau Veritas持續拓展在亞洲的服務據點  深耕新興市場

Chris分析全球符合性評估及驗證服務市場規模,今天的亞洲國家在電子製造業上的發展執世界之牛耳,以超過70%的營業額都從亞洲產生,尤其是台灣與大陸的市場,更是動見觀瞻。

台灣的電子製造供應鏈與生態系統,由於多年累積下來的競爭力與商譽,廣受世界品牌大廠的好評與青睞,所以早在10年前,Bureau Veritas的消費性產品(CPS:Consumer Products Services Division)事業部逐步開始大量投資亞洲的據點與設立實驗室,把營運的重心從美國移到亞洲,並在香港設立CPS總管理部。

雖然台灣電子產品主要的製造基地都外移到大陸,但是開發新產品與技術研發的基地,仍以台灣為主,所以Chris一直讚賞台灣的電子設計製造產業加強「台灣設計(Made By Taiwan)」的概念,永不停止技術研發與產品設計的腳步,並深耕台灣的研發實力。

今天台灣市場符合性評估檢測(Conformity Test)上佔有Bureau Veritas最重要的營收貢獻,目前設立在台灣的實驗室與檢測的項目也是最齊全,可以說亞洲所設立的新實驗室都以台灣為最重要的技術支援根據地,尤其是大陸市場,因為國際認證的問題,大陸當地的實驗室無法得到主要的標準制定組織的承認,因此大陸的當地產品為了取得國際認證,都需要轉往台灣尋求實驗室測試的奧援,才能取得國際的承認,所以台灣對Bureau Veritas的地位是無法動搖的。

Chris坦言Bureau Veritas是符合性評估及認證服務的領導品牌,所以會持續加深在亞洲的耕耘,尤其新興的製造國家漸漸往東南亞與南亞移動,所以Bureau Veritas也會同步跟進投資新的服務據點與實驗室,期望能以滴水不漏與便捷迅速的服務,與台灣電子製造與設計的客戶一同開創新市場。(DIGITIMES孫昌華整理報導)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