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聯網來臨 解析車用無線充電技術的發展趨勢 智慧應用 影音
Vicor
Event

車聯網來臨 解析車用無線充電技術的發展趨勢

近年來由於節能減碳及道路安全受眾人重視,車聯網及電動車成為全球汽車產業發展的兩大亮點,根據市場研究機構Gartner預測,2020年,全球將有2,500萬輛以上的連網汽車,而其中大部分比例幾乎為電動車。

但電動車發展多年至今,還未能成為主流,很大原因之一就是充電技術;為提供電動車高效率與便捷電力補充備援,往往需要有建置完善的充電站服務以及大大容量的電池設備,儘管大容量電池可提供電動車長距離的駕駛,但車主遇到沒電時,仍會擔心周圍沒有充電站。若無線充電技術能再進一步突破,讓電動車在行駛過程中完成充電,該項技術有助解決現階段電動車最大的挑戰,可望加速電動車普及化。

為協助台灣電子工程師、產品開發人員,掌握電動車最新的電源技術與應用,DIGITIMES於8月10日舉辨之「電源技術論壇-高效能的電源技術設計趨勢」,邀約車輛研究測試中心李廷恩博士,分享「車用無線充電技術的發展趨勢」;協助台灣業者,共同了解車用無線充電技術的趨勢與挑戰。掌握趨勢,請速報名,詳情請參考活動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