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icon Labs助IoT開發人員縮短時程領先業界搶商機 智慧應用 影音
Digi-Key
litepoint

Silicon Labs助IoT開發人員縮短時程領先業界搶商機

  • 鄭斐文台北

Silicon Labs Bluetooth網狀網路藉由最新軟體工具提升業界領導力,擴展工業及智慧家庭市場銷售機會。
Silicon Labs Bluetooth網狀網路藉由最新軟體工具提升業界領導力,擴展工業及智慧家庭市場銷售機會。

為協助開發人員簡化物聯網(IoT)網狀網路(mesh-networked)設備之設計並加速上市,Silicon Labs(芯科科技;NASDAQ : SLAB)日前推出支援最新Bluetooth網狀規範的全套軟體和硬體。

相較於現有的無線開發工具和技術,Silicon Labs專利的網路分析工具和智慧型手機Bluetooth網狀協定堆疊的組合,使IoT開發人員能縮短產品開發到上市時間高達6個月。

Bluetooth網狀設備是智慧家庭、照明、beacon和資產追蹤應用的理想選擇。隨著燈具的不斷部署,通訊範圍也隨之增加,使得單一閘道覆蓋區域遠大於僅由星形網路拓撲覆蓋的區域。

在零售和資產追蹤應用中,Bluetooth網狀技術簡化了beacon的部署和管理。透過將藍牙低功耗(Bluetooth Low Energy)與網狀網路相結合,使新功能和新價值能納入諸如可連接燈具等設備,其也能作為beacon或beacon掃描器。

IoT軟體、服務和解決方案供應商Mesh Systems公司總裁暨執行長Richard Baxter表示,Silicon Labs最新Bluetooth網狀軟體和工具使Mesh Systems處於此種快速發展的多對多網路拓撲之最前線。

從易於使用的開發套件到行動應用程式,其協助無縫連接裝置,Silicon Labs於網狀技術方面的豐富經驗為Mesh Systems提供所需的硬體和軟體資源,協助提高生產力並加快開發時間,進而使客戶能在現今的IoT競賽中脫穎而出。

Silicon Labs最新Bluetooth網狀解決方案包括全套開發工具和無線裝置,從概念設計到最終實現均得以快速輕鬆地完成IoT產品設計。Silicon Labs方案為設計人員提供了許多優勢:縮短產品上市時間。

可從各種Silicon Labs認證的無線模組和SoC中選擇合適型號,包括世界上最小的Bluetooth系統級封裝(SiP)模組(BGM11S)和最新的EFR32BG13 Blue Gecko SoC解決方案。內建整合天線的模組提供快速、經濟的方法來設計Bluetooth網狀產品。而Blue Gecko SoC提供了大量的記憶體選項來支援空中(OTA)更新以及先進功能。

Silicon Labs為智慧型手機所提供的行動應用程式允許設計人員使用商業支援的Bluetooth網狀資料庫和原始程式碼來驗證基於Bluetooth網狀實現的操作,進一步簡化設計;利用Silicon Labs的Simplicity Studio軟體工具最佳化網狀網路設備設計。Silicon Labs無線SoC和模組產品系列的軟體相容性實現廣泛的軟體重用、減少開發時間並降低成本。

Silicon Labs資深副總裁暨物聯網產品總經理Daniel Cooley表示,藉由無處不在的Bluetooth連接而創建的無中心(hub-less)網狀網路,Silicon Labs預期眾多新裝置迅速上市,進而擴大Bluetooth系統的範圍和可靠性。

無論開發人員選擇何種網狀技術來啟動下一個IoT設計,均能透過完整的半導體、軟體和解決方案組合來為設備製造商提供所需的一切,協助其加速上市時間,同時設計出安全、強大的網狀網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