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與聯發科合作開發全球第一套測試解決方案 智慧應用 影音
E-Mobility
touch

R&S與聯發科合作開發全球第一套測試解決方案

  • 賴品如台北

羅德史瓦茲(Rohde & Schwarz;R&S)和聯發科(MediaTek;MTK)宣布已成功完成中國新型GNSS衛星定位系統A BeiDou U-plane和C-plane中的行動定位服務(LBS)驗證。

R&S TS-LBS測試解決方案讓行動裝置製造商、晶片製造商、認證實驗室和網路營運商對晶片和行動設備進行驗證,以取得在特定網路中使用之許可。

R&S與聯發科合作開發全球第一套A-BeiDou LBS測試解決方案。

R&S與聯發科合作開發全球第一套A-BeiDou LBS測試解決方案。

此次大獲成功的A-BeiDou驗證是採用R&S測試系統及聯發科所提供的待測物(DUT),此舉也為GNSS定位和導航的演進建立一個重要里程碑。這也是首次可使用測試系統(TS-LBS)來驗證A-BeiDou LBS的設備。

R&S TS-LBS是用於測試GNSS和基於網路的LBS測試系統,由R&S CMW500作為基站模擬器,搭配R&S SMBV100A GNSS模擬器所組成;R&S CMW500提供輔助數據給DUT,R&S SMBV100A則模擬BeiDou衛星。R&S TS-LBS測試系統可幫助客戶取得GCF和PTCRB認證以及晶片組和行動設備網路營運商特定認證。

R&S量測事業部副總裁Alexander Pabst表示:「我們很高興與聯發科合作,為開發A-BeiDou LBS提供量測上的專業知識。R&S 在A-GNSS相關的解決方案遍及全球,如A-GPS、A-Glonass以及OTDOA/eCID。由於與合作夥伴的密切合作,R&S致力於透過創新的量測解決方案跟上演進的腳步,從既有的技術到A-BeiDou等新型衛星系統。」

聯發科無線通訊事業部總經理李宗霖表示:「聯發科承諾開發和測試最新的行動技術和標準,推動產業發展。我們與R&S密切合作開發並驗證了這一套A-BeiDou LBS測試解決方案,進行以R&S TS-LBS和聯發科待測設備的A-BeiDou概念性驗證測試系統,這是LBS技術演進中令人振奮的一大步,使行動通訊生態系統能夠驗證晶片組和行動設備上最新的LBS技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