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向量訊號收發器基頻機型 滿足最嚴苛的收發器測試應用需求 智慧應用 影音
AIEXPO2024
touch

NI向量訊號收發器基頻機型 滿足最嚴苛的收發器測試應用需求

  • 李佳玲台北

NI(Nasdaq代號:NATI)為平台架構系統供應商,致力於協助工程師與科學家解決全球最艱鉅的工程挑戰。日前NI發表了第二代向量訊號收發器(VST)基頻機型。PXIe-5820模組是業界第一款基頻VST,具備1GHz複雜I/Q頻寬,可滿足最具挑戰性的RF前端模組與收發器測試應用需求,例如封包追蹤、數位預失真與5G測試。

NI RF射頻與無線技術副總裁 Charles Schroeder表示,推出第二代VST基頻機型,仍持續引領業界潮流。工程師可以使用基頻版本的 VST搭配LabVIEW系統設計軟體,從容應對收發器測試應用各種層出不窮與隨時變動的需求。他們可以善用NI VST的軟體設計架構,協助加速設計進程、減少測試成本並解決之前無法藉由傳統測試方法解決的量測問題。」

PXIe-5820結合寬頻I/Q示波器、寬頻I/Q任意波形產生器與高效能使用者可程式化FPGA,成為單一雙插槽PXI Express模組。搭載1 GHz 複雜I/Q頻寬的基頻VST,適合各式各樣的應用,包括無線與行動訊號晶片組的基頻I/Q測試、針對功率放大器的數位預失真波形封包追蹤,以及各種全新無線標準(例如5G、802.11ax與LTE-Advanced Pro)的產生與分析作業。

產品功能如下:1.具備1 GHz複雜I/Q瞬間頻寬,適用於波形產生與分析作業;2.量測802.11ax誤差向量幅度(EVM)效能的準確度可達 -54 dB;3.具備4 Vpp差動輸入與2 Vpp差動輸出振幅的基頻雙通道差動I/Q;4.FPGA架構的量測加速可使量測速度提升高達10倍,並讓量測軟體高度最佳化。

5.基頻與RF VST具備精巧體積與高效的同步化功能,可在PXI機箱中執行2x2、4x4、8x8或更高的多重輸入/輸出 (MIMO)組態;6.優異的雜訊水平與無雜波干擾動態範圍(SFDR);7.工程師可透過使用者可程式化的FPGA來進行客制化處理,以增加特定的應用功能;8.RF與基頻VST間的軟體操作方式一致,方便進行程式設計。

NI RF研發部門總架構師Ruan Lourens表示,「從熱能、電氣到數位訊號處理等各領域,NI都已順利進行最佳化,並成功在小機箱中提供1 GHz複雜I/Q頻寬。基頻VST可與PXIe-5840 RF VST進行準確度達亞毫微秒等級的緊密同步化處理,因此能為無線晶片組的RF與基頻差動I/Q測試作業提供完整解決方案。」

基頻VST對NI平台與生態系統而言十分重要,工程師可以運用基頻VST打造更具智慧效能的測試系統。這些測試系統可以取得DC、mmWave等600多個PXI產品的優勢。

VST結合時序與觸發功能,透過PCI Express Gen 3匯流排介面與亞毫微秒等級的同步化功能,達成高速資料傳輸。使用者可以善用LabVIEW的產能與TestStand軟體環境、合作夥伴構成的活躍生態系統、附加IP與應用工程師,大幅降低測試成本、縮短產品上市時間,並確保測試儀器能因應未來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