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力Automotive SPICE協助廠商加速進入汽車產業 智慧應用 影音
Vicor
litepoint

借力Automotive SPICE協助廠商加速進入汽車產業

  • 林仁鈞台北

The safe road to e- mobility with TUV NORD。
The safe road to e- mobility with TUV NORD。

汽車安全性的問題是進入車用市場的挑戰,在過去幾年發生幾起汽車召回事件,讓國際車廠開始聯合製訂安全規範,在歐洲,德國汽車製造商就共同制定的Automotive SPICE(軟體流程改善與功能測定標準;ASPICE),並且已逐漸成為汽車業者共同遵循的標準。

根據DIGITIMES Research觀察,在各廠商跨業共同建構具Connected Car功能的車款下,預估2017年全球新車中將有29.1%具備聯網能力,而2035年以後超過90%的新車將配備聯網功能,其中以嵌入型通訊方式的連網汽車成長率最高。

在汽車產業軟體,國際車廠關注合作夥伴在產品流程、系統程式、編程、測試、完整性、認證,不希望產品因過程不符合國際大廠的需求而需要重新檢視流程花費多一道的工時,有鑒於此TUV NORD邀請Method Park Automotive SPICE首席評估師Dr. Uwe Hehn,於8月28日至9月1日在新竹舉行Automotive SPICE Provisional Assessor公開班訓練課程。

Dr. Uwe Hehn為Method Park擔任軟體和系統開發項目和軟體測試的首席顧問。他的專長領域是根據SPICE(特別是Automotive SPICE)和CMMI以及軟體測試和流程相關培訓,提供關於軟體和系統開發流程相關問題的建議。課程內容請至官網查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