趨勢將支援Mentor開發車用作業系統 智慧應用 影音
聚陽實業
Event

趨勢將支援Mentor開發車用作業系統

  • 吳冠儀台北

隨著汽車越來越有智慧、越來越仰賴網路,車用系統的資安要求也不斷升高。近來一些針對車門鎖與煞車系統的駭客攻擊,凸顯了智慧汽車的漏洞,甚至迫使車廠召回某些車款。趨勢科技宣布IoT Security物聯網防護方案將支援西門子旗下事業Mentor所開發的Mentor Automotive ConnectedOS車用作業系統。

趨勢科技執行長陳怡樺指出,IoT裝置為所有產業皆帶來了巨大挑戰,因為它們開啟了新的駭客攻擊領域。所以,所有環節皆應建置有效的IoT防護,不論裝置、網路或伺服器。藉由讓IoT Security支援Mentor Automotive ConnectedOS作業系統,能讓防護從一開始就內建其中,而不是事後才加入。

趨勢科技IoT Security是一套專門針對需要在一般通用作業系統上經由IP通訊對外部溝通的車用IoT裝置而設計的防護產品。可將防護導入設計和開發階段來降低資安風險,進而提升連網汽車的整體安全,避免因為資安防護是從外部附加而產生漏洞,讓駭客有機會駭入系統。

Mentor車用事業部資訊娛樂總監Michael Ziganek表示,趨勢科技對 Mentor Automotive ConnectedOS作業系統的支援,將有助於解決車用系統客戶對系統安全日漸增加的疑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