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盛XCubeNAS 助中小型用戶打造先進儲存架構 智慧應用 影音
Digi-Key
台灣3D互動影像顯示產業協會

廣盛XCubeNAS 助中小型用戶打造先進儲存架構

XCubeNAS系列新品,桌上型到機架式等產品,皆移植企業級儲存功能,藉由完整的產品線滿足各行各業不同應用需求。
XCubeNAS系列新品,桌上型到機架式等產品,皆移植企業級儲存功能,藉由完整的產品線滿足各行各業不同應用需求。

隨著大數據時代來臨,近兩年快速產生全球人類文明史上90%資料,與此同時,所有產業的企業資料量都呈現倍數擴增態勢,中小企業或微型企業亦不例外;無奈多數中小型用戶礙於預算所限,無力佈建兼具效能暨空間擴充性、高階資料安全保護的儲存基礎設施,以致欠缺完善的資料備份、資料損壞救援、資料遺失防護等機制,難以有效提升生產力與競爭力,著實可惜。

有鑑於此,早年側重於大型企業級儲存設備ODM業務的廣盛科技(QSAN),近年不僅轉而主攻自有產品,亦放眼全球,期望憑藉堅強的研發團隊經驗與實力,積極發展新一代SAN及NAS設備,將過往僅見於大型企業級儲存設備的進階功能,逐步下放到中低階機種,使中小企業能以最少花費佈建高效能、高穩定的儲存方案。

XCubeNAS提供AES-256 儲存池加密技術,獨家支援SED硬碟自我加密,Write Once Read Many (WORM)等進階保護功能。

XCubeNAS提供AES-256 儲存池加密技術,獨家支援SED硬碟自我加密,Write Once Read Many (WORM)等進階保護功能。

廣盛科技QSAN與Acronis合力打造免費的企業化整機備份軟體XReplicator。

廣盛科技QSAN與Acronis合力打造免費的企業化整機備份軟體XReplicator。

即使入門機種,亦支援SSD快取與Auto Tiering

廣盛科技NAS產品部經理梁弘毅表示,以該公司甫於2017年第3季底推出的XCubeNAS系列新品,即是基於前述理念而設計,其間不論2Bay到12Bay、桌上型到機架式等各階層產品,都標榜移植企業級儲存功能,藉由完整的產品線滿足各行各業不同應用需求。

梁弘毅說明,XCubeNAS的亮點為高性價比,而形塑高性價比條件的主要關鍵,正是來自於先進的企業化儲存軟體技術,如小型辦公室的入門級桌上型NAS為例,額外提供2.5吋固態硬碟(SSD)插槽,就能完美整合SSD高效能,一併享用SSD讀寫快取(SSD Cache)與自動分層儲存功能(Auto tiering),另外還支援儲存資源隨需配置(Thin Provisioning)及快照(Snapshot)。綜觀以往落在相同價格帶的NAS產品,未曾出現過如此高規格設計。更重要的,XCubeNAS也同時支援儲存池應用最佳化技術,旨在藉由人性化設計,讓用戶來定義NAS的用途,包括文件分享、多媒體編輯、資料庫儲存等等,然後根據不同的運用目的,客製化定義最佳功能,如此用戶就不必再遷就於通用型(General Purpose)產品,針對所需功能有所妥協或犧牲。

XCubeNAS現階段涵蓋3000、5000、7000及8000等四種不同系列,目標客戶依序是小型辦公室、小型企業、中小型企業與企業,顯見數字愈大,規格級數相對愈高,其中5000、7000或8000系列,皆有桌上型及機架式產品,具備至多四層式儲存架構,除配置3.5吋傳統硬碟外,還提供最多6個2.5吋插槽,其中4個插槽可用於安裝SATA SSD,另2個插槽則可安裝PCI-Express NVMe SSD,且支援資料備份、資料重複刪除(Deduplication)及資料壓縮(Compression)等大型企業儲存系統才提供的功能。

富含擴充彈性,迎合不同商業應用需求

不可諱言,有機會以實惠價格建立更強大的儲存基礎設施,自然是美事,但用戶仍可能有所擔憂,生怕隨著功能與規格的升級,導致操作門檻墊高。在廣盛研發團隊悉心設計下,推出QSM 3.0新版韌體。QSM建構在Linux作業系統上,採用128位元定址ZFS檔案系統,承襲所有ZFS強大的功能:簡易管理、高延展性與保存資料完整性。經過調校與優化後,提供直覺化操作界面,巧妙化解用戶的疑慮。

現今企業應用環境愈趨複雜,譬如多媒體編輯應用要求卓越效能,虛擬化環境則需要穩定頻寬,足見各種應用目的。著眼於此,廣盛研發團隊運用設計巧思,為XCubeNAS產品配置高速PCI-Express擴充槽,便於企業能依實際所需做彈性擴充。

面對需要高頻寬效能的商業應用,可借助10Gb及40Gb網卡突破頻寬瓶頸;假使儲存空間不足,可透過SAS擴充卡最多串接到8台擴充櫃(JBOD)、2PB容量;另可善用Thunderbolt 3.0擴充卡,藉此打造穩定、高速且直接的多媒體編輯環境。

總體而言,XCubeNAS的企業應用與解決方案,箇中蘊含三大主軸,分別是儲存備份、統一化儲存、資訊安全,3條軸線下各自擁有諸多獨步業界的特點。

獨步NAS業界,首度支援SED與WORM

儲存備份部分,首先支援了集中式檔案儲存與分享,可輕易實現跨平台共享目的,包括達到Windows、Mac與Linux跨平台檔案儲存與交換,以及利用手機或平板遠端存取檔案,同時整合企業環境,支援Windows AD與LDAP目錄服務、Windows ACL及進階權限控管,亦滿足資料夾上的用戶Quota管理需求;其次是提供企業數據備份服務,包括與Acronis合力打造免費的企業化整機備份軟體XReplicator(一般NAS僅支援資料夾備份),及支援Amazon S3、Dropbox、OneDrive、Google Drive等雲端同步備份;再者提供完備的災難復原方案,用戶可在本地與遠端兩座QSAN XCubeNAS之間,執行即時或排程的資料備援,此外也可藉由iSCSI LUN或資料夾的快照滿足備份及回復需求,或借助XMirror實現多台NAS的異地同步。

有關統一化儲存方面,XCubeNAS同時提供IP-SAN (iSCSI)區塊服務與NAS檔案伺服器服務,無論用戶所欲實作之目的為VPN、虛擬化、Web應用、SQL資料庫、多媒體編輯或IP監控,都可藉由XCubeNAS滿足需求。以多媒體編輯為例,用戶可利用高速40Gb Thunderbolt 3.0支援直接視頻檔案編輯;針對影像監控,則可透過10Gb高速網路介面,支援大量攝影機同步攝錄,並藉由QSAN擴充櫃升級至2 PB以上容量。

儲存業界最重視的條件之一,非資料安全保護莫屬,XCubeNAS不僅提供AES-256儲存池加密技術,硬碟自我加密(Self-Encryption Drives;SED)、一次性寫入資料保護技術(Write Once Read Many;WORM)等進階保護功能,可協助用戶有效防止資料洩漏、未經授權的修改或惡意加密,更一舉內建防毒程式、IP過濾限制存取、防火牆等三項網路安全機制,達到All-in-one保護功能;透過這些功能,足以讓企業牢牢守護NAS系統,避免珍貴的資料遭到駭客入侵、攔截、盜竊或加密勒索。

梁弘毅強調,無論是基於儲存備份、統一化儲存,或資訊安全等不同面向的各項加值功能,都直接內建於XCubeNAS軟硬體整合架構,意即用戶無需額外費用購買啟用序號,便可啟用這些資源,包括針對資料庫及多媒體應用優化的儲存池架構,有效擴充儲存空間及效能、增進空間使用效率、強化資料安全保護,終至如願提振生產力與競爭力,並且降低總持有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