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yla物聯網平台連結騰訊雲小微 健全語音生態系統 智慧應用 影音
Vicor
Event

Ayla物聯網平台連結騰訊雲小微 健全語音生態系統

  • 鄭斐文台北

Ayla物聯網平台連結騰訊雲小微,健全語音生態系統。
Ayla物聯網平台連結騰訊雲小微,健全語音生態系統。

Ayla Network 6月21日在2017騰訊雲+未來峰會上宣布與大陸互聯網企業騰訊集團的智慧雲平台騰訊雲小微的合作計劃,率先成為騰訊雲小微智慧服務解決方案的首批合作夥伴。

Ayla聯合創始人暨大中華區總裁張南雄在騰訊雲+未來峰會的AI小微論壇上展示通過Ayla雲平台連接騰訊雲小微的知名品牌企業產品,包括澳柯瑪酒櫃、海信除濕機、美的洗衣機、TCL空調、Power7智慧插座、杜亞窗簾等,可用中文語音通過騰訊雲小微來控制這些智慧產品,進行人機互動。

此外,張南雄還發表了主題為當騰訊語音雲遇見Ayla物聯網雲平台—讓你的智慧產品開口說話的演講,並分享AI+IoT聯接的價值以及對全球物聯網市場的看法。張南雄表示在這個規模將會達到11兆美元的巨大市場中,將會湧現超過270億台各式各樣的物聯網設備,但僅有20%的企業能觸及到其中的核心價值。大部分企業受阻於繁雜的規則、高代價的開發成本、千變萬化的市場環境,從而難以真正進入物聯網市場。

Ayla物聯網雲平台正是看到這其中巨大的市場潛力,而開發出更為易用、通用的平台,幫助企業快速進入物聯網。此次率先業界整合騰訊雲小微語音交互系統的功能,將會更加拓展雙方各自的應用場景,為更多的企業提供互連的可能。

在Ayla物聯網雲平台中,企業只需要設計一套騰訊雲小微程序,之後無需其餘的開發工作,企業產品即可從無到有完成騰訊雲小微聲控產品開發。而騰訊雲小微所有配套技術也都將聯入到Ayla平台聯網產品上。企業再也不需要編寫任何代碼或者再去運行任何騰訊雲。

連接騰訊小微的硬體可以快速具備聽覺和視覺感知學習能力,通過Ayla物聯網雲平台的專業技術支援,製造商能夠更快速地將消費者喜愛且需要的產品推向市場,並藉由騰訊龐大的用戶數,快速擴大市場佔有率。

騰訊物聯雲與語音雲總經理毛華表示,基於騰訊雲穩定可靠的平台架構和騰訊眾多的用戶數,未來將有更多應用領域的玩法通過Ayla物聯網雲平台和騰訊雲小微的結合而實現。

事實上,與騰訊雲小微的合作,僅是Ayla聯接全球物聯網市場版圖的一部分。如騰訊董事會主席兼首席執行官馬化騰在這次雲+峰會主論壇上所講,雲是產業革新的源動力,在新的雲端時代,整個社會經濟操作系統和運作模式都在轉向數位化,如同電力出現後發生的工業革命一般。

隨著雲端系統日漸穩定、成熟,物聯網也將開啟一波嶄新的物理世界革命。張南雄表示,賦予了世界上每一項物品獨特的屬性,並推動全新的經濟價值創新模式,是Ayla努力不懈提升自我的原動力。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