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佳推出英飛凌低成本LED前燈解決方案 智慧應用 影音
東捷資訊
緯謙科技

品佳推出英飛凌低成本LED前燈解決方案

  • 鄭斐文台北

品佳推出英飛凌低成本LED前燈解決方案。
品佳推出英飛凌低成本LED前燈解決方案。

品佳推出英飛凌(Infineon)TLD5541全新低成本LED前燈解決方案。汽車鹵素大燈具有功耗高、亮度低、耐用度較低等缺點;而氙氣大燈則具有聚光性差、穿透力差、延遲效應等缺點。隨著科技不斷進步,鹵素燈和氙氣燈已不能滿足人們日益增長的需求,LED大燈具有高亮度、低功耗、壽命長、體積小、反應速度快等特點,已經逐漸被市場所接受。

LED大燈在各方面表現都優於傳統鹵素燈和氙氣燈,且隨著LED製程技術成熟、價格降低,以及全球對節能減排的訴求,汽車外部照明也將逐步向LED靠攏。至於LED功率,基於發光效率的考慮,脈衝寬度調節(PWM)要優於線性(Linear)驅動。

品佳集團推出的英飛凌全新低成本LED前燈解決方案,採用英飛凌新一代驅動晶片TLD5541-1QV+ePower Microcontroller TLE9845QX。TLD5541-1QV是一款H-Bridge直流-直流脈衝寬度調節型的車燈控制解決方案,同時支援恆定電壓與電流的控制方式,透過外部H-Bridge電路實現升降壓拓撲結構,以控制負載LED。

此外,TLD5541-1QV還具有自動延展頻譜、軟啟動、較高效率(96%)、較低系統成本等特點;此外,TLD5541-1Q內部整合過溫、過壓,和空載等情況的保護功能,為控制器可以透過SPI匯流排對負載進行控制和診斷;TLE9845QX採用Cortex-M0核心,整合LIN與電源切換器,內部資源豐富,是專門針對汽車應用而設計的一款高效能微處理器。此解決方案可應用於汽車遠光燈、近光燈、AUX、指示燈、日間行駛燈/位置燈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