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揭露2017財務管理未來趨勢與最新技術 智慧應用 影音
DFORUM
litepoint

獨家揭露2017財務管理未來趨勢與最新技術

「2017 CFO財務長研討會」,財務長如何提升財務決策精準度,以分析力決勝。
「2017 CFO財務長研討會」,財務長如何提升財務決策精準度,以分析力決勝。

FlexSystem香港商佛萊信電腦軟體與會計研究月刊舉辦「2017 CFO財務長研討會」,研討會邀請了會計研究發展基金會王怡心董事長、政大財務管理學系吳啟銘教授、FlexSystem Group Adam Lok駱偉文CEO行政總裁、PWC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許林舜會計師齊聚一堂,分享財務管理的未來趨勢與最新技術,活動吸引400多位財務長出席並圓滿落幕。

FlexSystem駱偉文行政總裁指出,現今市面上的ERP系統均有簡單的報表產生器,要讓用戶懂得維護ERP系統大量的參數設定有相當的難度,由於普遍套裝軟體架構上有諸多限制,系統客製化與維護的成本也相當高。

根據調查統計,最具實用性與易用性的軟體為Excel,不論是任何部門的用戶均會使用Excel輔助作業上的運作,彈性度極高。然而若是每張報表都需要用Excel加工處理,也相當耗時費力。如何將Excel的易用性(Usability)與高彈性(Flexible)優點與ERP系統龐大的功能即時整合,並將雙方的優勢發揮至淋漓盡致,是一個值得去思考的議題。

過去20多年前FlexSystem便已Financial Information On-Line(以下簡稱FION)的技術創造諸多成功案例。FION為FlexSystem相當成功的技術,與FlexAccount財務管理系統完美整合,FION讓用戶無需依賴資訊部的支援,亦能即時取得重要的財務數據,並能透過自行篩選功能編製出符合企業需求的財務報表,多維度分析報表即時產出,開創全新財務數據與策略價值。

根據FlexSystem統計,全球有99%的客戶均採用FION的技術,FION成功地將企業編製報表的時間成本大量縮減,亦節省財會部門的人力成本,與系統商客製化的費用成本,不僅在財務面取代BI的技術,更減少了財會部門與資訊部門磨合的時間,讓企業編製出符合IFRS國際財務報導準則的財務報表,管理會計面的各式分析報表亦能即時產出,面對大數據與雲端的趨勢,有助於企業成長茁壯,提升管理效率。

為了滿足跨領域與跨系統整合,以達到更多層面的分析需求,例如:財務面、業務面、行銷等相關領域的整合分析,FlexSystem Logic Table支援簡單的Excel介面維護系統參數與表單格式的調整,便能即時在FlexSystem系統上瀏覽並加以管理,搭配FlexReport與Html5的技術。

除了能透過網際網路與瀏覽器操作系統,亦能在手機與平板上即時瀏覽財務分析數據,經由Dashboard Designer將數據圖像化,將易用性與高彈性的特點發揮至極致。

在整個企業管理e化的轉型過程,並不影響財會人員的配置,從另一個角度來看,等於透過e化提升財務管理的產值,一併強化財務管理的「廣度」與「深度」,這就是近年來FlexSystem系統解決方案廣受各行各業青睞的主因。詳情請上FlexSystem官方網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