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零售論壇指引智慧體驗、聰明銷售之道 智慧應用 影音
AIEXPO2024
touch

智慧零售論壇指引智慧體驗、聰明銷售之道

DIGITIMES以「新零售」為軸心,於日前舉辦「2017智慧零售通路論壇」,吸引500多名學員報名參加。
DIGITIMES以「新零售」為軸心,於日前舉辦「2017智慧零售通路論壇」,吸引500多名學員報名參加。

2016年10月,阿里巴巴集團董事局主席馬雲首次提出「新零售」,指未來線下與線上零售將深度結合,輔以現代物流,可讓服務商運用大數據、雲端運算等創新技術,建構新零售模式。換言之,新零售是一種以消費者體驗為中心,透過數據為驅動力的泛零售型態。

可以肯定,智慧科技正在創新消費體驗,虛擬與實體商店的界線趨於模糊,新一波典範轉移效應開始進行,今後會有愈來愈多「線上線下交融、實體虛擬整合」之例,激盪出零售新業態。

時值虛實整合與消費體驗再進化的關鍵時刻,DIGITIMES以「新零售」為軸心,於10月17日舉辦「2017智慧零售通路論壇」,期望聚焦於智慧體驗、聰明銷售,為台灣的實體零售、線上電商、廣告行銷、新創服務等領域從業者,打造一場智慧零售的知識饗宴。

此論壇由91APP資深副總汪君羽的演說「新零售:典範轉移下的機遇與挑戰」揭開序幕,他認為新零售蘊含新技術、新場景與新典範三大元素,實踐步驟依序是O2O、CRM到AI,藉O2O達到虛實融合、流量互導,以CRM掌握會員、增加接觸,最終透過AI精準溝通、提高成效;整體而言即是以會員為核心,先打通線上線下,再尋求差異化經營。

接著由明基亞太處長諸葛宗登場闡述虛實通路管理方案,他強調智慧消費時代,低價不再是唯一選擇,零售通路則邁入「全互動」通路時代,人人都是消費者亦是消費商,此時包括手機App、數位看板的人機介面,乃至背後智慧方案運轉的雲端核心,都顯得格外重要。阿里巴巴台灣分公司總經理傅紀清,探討數據經濟時代下的新外貿商業趨勢,期許外貿企業全力爭取「累積數據、看見信用、促成交易」之互聯網變革紅利。

尚茂智能科技經理張文和認為,零售潛力市場包括以智慧販賣機做為無人商店的核心,及投幣式設備整合電子化支付。香港商第一線產品經理高沛辰指出,對經常需要拓展甚至異動據點的零售業者,透過虛擬私有網路與公有雲整合方案,或引用一鍵靈活實施VPN的SD-WAN技術,皆是理想選項。

台灣安迅士網絡通訊經理陳湧芬表示,智慧影像在零售通路的應用,包括人流計算、性別年齡識別、隊列監視與防損,建議業者選擇智慧影像方案,宜以提供更高質素、降低儲存成本及頻寬的整體配套方案為依歸。晶睿通訊專案顧問陳俊仰,演示智能分析運用在Camera設備端的強大威力,業者如果能善用智能監控,即可有效掌握零售大數據。

活動最後,大會特別推出「D Talk」,意在為新創業者搭建一個創造力的展示平台,由17FIT執行長張家瑋、HIGH5創辦人朱浩賢、HITA執行長連展毅依序登場,分享創新創業心路歷程,及各具獨特性的創意方案。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