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FORT「安全屋」機制 巧妙解決勒索軟體難題 智慧應用 影音
Wolfspeed
hotspot

X-FORT「安全屋」機制 巧妙解決勒索軟體難題

  • 劉中興台北

X-FORT「安全屋」機制,巧妙解決勒索軟體難題。
X-FORT「安全屋」機制,巧妙解決勒索軟體難題。

「檔案型加密勒索軟體」,是指將被感染者電腦中相關文件檔案加密,讓使用者電腦可以正常開機,保有OS基本運作,讓被感染者可上網去支付高額比特幣贖金,來取得檔案解密金鑰。

進階版勒索軟體則是結合某些漏洞或國家型網路攻擊「武器」,透過網段掃描;或是採行無檔案模式運行,持續感染至其他電腦,甚至變更MBR boot 0磁區相關資訊;或透過郵件聯絡人廣發蠕蟲郵件持續蔓延等,所以造成被感染者電腦中的近百種檔案類型都被加密。

備份的迷思與可能失誤

因應勒索軟體問題日趨嚴重,許多防禦對策紛紛出爐,「備份」(雲端或Local備份)成為當下常見消極解套方式,尤其是企業政府組織,需要以更大備份磁碟空間來備份不同版次,造成磁碟成本支出所費不貲,卻無法避免勒索軟體的延伸攻擊與感染到檔案伺服器,造成更大的傷害。

而不論私有雲或公有雲同步備份也將失效,其因是從逆向工程發現,感染加密後,會刪除原有檔案,所以透過同步程式同步雲端的檔案,也可能毀於一旦。

X-FORT「安全屋」破除迷思與安全保護

針對勒索軟體的攻擊,最佳的保護機制應當是,當受勒索軟體感染後,仍可安全保護被感染者電腦重要檔案,並以獨有安全技術安全取出該檔案,大幅降低交付贖金以及多版次備份的成本,而精品科技X-FORT「安全屋」就具此強大功能。

在使用者操作上,以不影響使用者習慣為原則,只需將檔案放置「安全屋」內,就可保護重要檔案。所以企業或政府在備份檔案的Source就是一份安全的檔案源,以中央控管方式派送,不用逐台電腦處理,並且搭配軟體控管,讓使用者減少使用外來不明或不安全軟體,是一種降低成本、檔案安全、軟體安全三贏的好策略。

X-FORT「安全屋」與微軟Windows 10 Defender防毒軟體保護機制比較

微軟未來發行的新版Windows 10 Defender也將提供相關的保護機制(目前只有Beta版)。此外,精品X-FORT安全屋機制有其專利保護,相關的防守將更為嚴謹有效,整體比較也優於Defender以及更符合企業與政府需要,相關性能比較可參考附表。

若您希望了解X-FORT「安全屋」進一步的資訊,您可參考官網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