扮演智能終端解決方案供應商角色 強化海外市場布局 智慧應用 影音
聚陽實業
AI Fine Tunning-ASUS

扮演智能終端解決方案供應商角色 強化海外市場布局

  • 尤嘉禾台北

公信電子總經理吳惠瑜指出,加入友訊大聯軍有助海外市場開拓。
公信電子總經理吳惠瑜指出,加入友訊大聯軍有助海外市場開拓。

累積厚實的嵌入式系統實力,公信電子在精簡型電腦(Thin Client)、端點銷售系統(POS)、物聯網等領域持續繳出亮眼佳績,且隨著今年(2016)加入「大友訊聯軍」,公信電子的市場版圖預期將更形擴大,經營表現可望更上一層樓。

推出工控型Thin Client  適用嚴苛環境

「Thin Client是相對較穩定的市場,我們持續在政府、企業、銀行及教育市場深耕,同時也隨著品牌客戶將觸角延伸至美國特殊專案應用市場。」

不只如此,公信電子總經理吳惠瑜並說明該公司2016年已推出工控型Thin Client,「這些產品用於焚化爐、停車場收費等,為了要防塵與適應較艱困的環境,我們的產品採用無風扇、無孔、全鋁機殼設計,將精簡型電腦規格提升至工業電腦等級,以大幅提高產品穩定性,擴大應用範圍。」此外,公信電子的高階Thin Client,可支援4K高解析度與三螢幕顯示,也已進入醫療市場。

Thin Client採用虛擬化軟體,能為客戶節省總持有成本(Total Cost of Ownership;TCO)且安全保密性更佳,因此近來頗獲客戶青睞,用以在某些特定領域取代工業電腦,市場持續穩定成長。

在端點銷售系統(POS)方面,值得一提的是,公信電子2016年以兩款超薄型Wing350w及Ares650獲得2016年「台灣精品獎」,此外,Bello系列亦獲得甫剛出爐的2017年「台灣精品獎」殊榮。

公信電子的鋁鎂合金外型All-in-One POS系統,一改傳統POS的厚重外觀,採用時尚、輕薄、流線型的設計風格,並可彈性化選配各式POS週邊,適用於各種流通與服務業應用。吳惠瑜指出,「許多新興市場對於設計精美的POS有一定的需求存在,例如俄羅斯就是公信電子接下來將積極布局的區域。」公信電子於2016年加入「D-Link and Partners Team 大友訊聯軍」,開拓市場更添助力。

加入「友訊大聯軍」 擁有全球通路資源

「大友訊聯軍」是由友訊董事長宣明智號召成立,主要訴求是藉由友訊的全球通路優勢,包括在人流、物流、金流的完整建構及布局,協助台灣各專業領域的優質廠商前進國際。

在此「大友訊聯軍」中,公信電子的定位為智慧環境下的智能解決方案供應商,「我們將整合策略夥伴的各項優質產品,針對客戶需求提供更加完整的解決方案,」吳惠瑜並進一步表示,「透過友訊的銷售管道、倉儲、物流、維修、服務中心、關務等,我們將能快速進入過去受限於資源而無法觸及的海外市場,俄羅斯就是很好的例子。」

除提供優質產品外,針對物聯網市場布局,公信電子近年積極扮演Total Solution Provider的角色,由於公信電子擁有以往系統相關的軟體開發實力及產業領域知識(Domain Knowledge)與IT業界合作關係,因此能較其他同業更快速地提供完整的產業垂直整合系統方案。

環境監控物聯網方案  進軍農牧市場

公信電子已在台灣神農獎得主的養雞場建置實驗據點,透過溫度、濕度及各種環境條件的自動感測及管控來提高雞隻的育成率,透過於實際場域的導入與合作執行經驗,快速擷取產業know-how並設計出符合客戶需求的產品與解決方案。吳惠瑜表示,「除畜牧外,未來我們的環境監控物聯網方案也將進軍農業、水產養殖等領域。」透過明年(2017)開始積極參與國外農畜牧相關展覽,且在內部將新增物聯網事業部,公信電子在物聯網市場的開拓力道將逐步增強。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公信電子是台灣少數能切入汽車Tier 1供應鏈的業者之一,該公司生產的行駛記錄儀已裝載於大陸的「兩客一危」車輛上。「兩客」是指旅遊包車及客運,「一危」則是指運輸危險物質的車輛。展望未來,已在2016年公開發行的公信電子,為因應POS及物聯網等市場的成長,預期將有更積極主動的策略性布局計畫,且讓我們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