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聯通發表QTS 4.3 Beta版 提供高效能服務 智慧應用 影音
Mouser
litepoint

威聯通發表QTS 4.3 Beta版 提供高效能服務

  • 鄭斐文台北

威聯通QTS 4.3 Beta版,提供智能化新功能。
威聯通QTS 4.3 Beta版,提供智能化新功能。

威聯通科技(QNAP Systems, Inc.)發表其最新一代智能NAS作業系統QTS 4.3 Beta版,帶給使用者更智能、高效、自動化的嶄新服務。除了精煉流暢的使用介面與眾多令人期盼的新功能,QTS 4.3亦帶來前所未有的NAS體驗,為企業應用與家庭娛樂開創新世代獨具的智能風貌。

威聯通總經理張明智表示,QTS 4.3以智能化的設計理念出發,增添更多獨創、有力的新功能,讓企業與一般用戶同享兼具智能與效率的服務。QTS 4.3的出色表現,更能為企業強化競爭優勢、簡化管理程序、提升協同作業效率,同時讓多媒體娛樂體驗更加完善。

更具洞見的視覺化資源監控,清楚呈現實用圖表與更多關鍵指標,協助使用者更精準、快速地分析和管理系統資源使用與分配。QNAP以其先進的Qiter技術,賦予QNAP NAS自動分層儲存的能力,持續讓SSD、SAS、NL-SAS/SATA硬碟的儲存空間保持最佳配置。進化的Qtier 2.0能自主學習,自動分析NAS使用狀況、系統效能與忙碌時間,進而決定資料分層轉移的最適時間與傳輸速度。

網路與虛擬交換器(Network & Virtual Switch)除了讓NAS與虛擬機(VM)共享相同的網路埠,更重大的進化,就是讓不同虛擬機與軟體容器(Container)之間亦可透過虛擬交換器互相通訊聯繫。

QTS 4.3支援最新macOC Sierra作業系統,Time Machine備份支援SMB傳輸協定,讓備份任務執行更具彈性。 Qfiling讓檔案管理變得自動且方便,可設定檔案分類、依排程自動歸檔。同時,支援外接儲存裝置和遠端NAS。只要完成設定,NAS就會自動執行所有歸檔任務。

使用者可直接瀏覽、搬移QNAP NAS裡的資料至公有雲服務,亦可透過FTP、CIFS/SMB和WebDAV協定掛載遠端NAS的分享資料夾,讓存取資料更便利。除了Google Drive、Dropbox、Microsoft OneDrive、Box、Yandex Disk 與 Amazon Drive,QTS 4.3更新增支援 Microsoft OneDrive for Business 和 HiDrive。

各項多媒體應用程式不僅全面優化使用介面,並支援擴充線上資料庫套件。以上應用程式同時支援多房影音系統,可操控每一台與NAS相連的播放裝置。Download Station(全能下載幫手)現結合BT搜尋引擎並支援第三方外掛程式,擴充功能更加便利。此外,QmailAgent提供單一介面集中管理眾多電子郵件帳號,並將郵件完善備份於QNAP NAS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