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phos發布最新消費者安全調查報告 智慧應用 影音
DIGIKEY
Event

Sophos發布最新消費者安全調查報告

  • 朱雅琳台北

全球網路和端點安全領導者Sophos近期宣布最近一項調查的結果,該調查詢問消費者對網路釣魚、勒索軟體、惡意軟體、間諜軟體、駭客攻擊和其他常見網路威脅的認知。值得注意的是,調查顯示相較於實體犯罪,消費者更擔心網路犯罪。

在受訪者中,幾乎有一半受訪者不熟悉電子郵件網路釣魚詐騙或認為它們的威脅不大,即使網路釣魚是惡意線上活動的前哨。超過30%的受訪者不熟悉勒索軟體或認為它們的威脅不大,即使是當今最惡名昭彰和具殺傷力的網路威脅。

也有缺乏安全意識也使其他人面臨風險;55%的受訪者表示他們會協助其他人保護電腦以防範惡意軟體和駭客。32%的受訪者依賴其他人協助處理網路安全,但容易發生資料外洩的情形。

其中受訪人員中約有63%擔心電腦入侵事件會造成財務損失,61%擔心駭客會接管電腦並向他們的連絡人和其他無辜對象寄送垃圾郵件和惡意軟體,而58%擔心駭客會使電腦無法使用。

相較之下,46%的人擔心汽車被偷、破窗竊盜或是人身攻擊,52%擔心入屋行劫,56%的受調查者則是擔心恐怖主義。接受該項調查的對象是美國、英國、德國、奧地利和瑞士的1,250名消費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