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技電腦勇闖網路監控 取得Milestone代理權 智慧應用 影音
leadtek
touch

精技電腦勇闖網路監控 取得Milestone代理權

精技電腦勇闖網路監控,取得Milestone代理。
精技電腦勇闖網路監控,取得Milestone代理。

精技電腦於2013正式擴展新事業體,目標瞄準於數位影音及智能影像監控市場。當年即代理Axis,並於2016年取得Milestone在台灣的代理權,代理兩大世界第一監控品牌,希望帶給使用者更完整的解決方案。

數位監控系統除可將監控系統從被動防護轉換為主動式安全防護,並可整合各項數位資訊設備,彙整發展出更新的整合應用。近幾年雲端科技應用及網路頻寬的優化,儲存效能的提升加上數位影像技術的演變,造就了影像整合及後台資料匯集更佳的連結性,加上大數據分析就能提供使用者商業上的整合應用,如MPOS系統、人臉辨識用來做消費者行為分析及VIP客戶管理、結合門禁系統做黑白客戶名單管制等。

精技電腦新通路開發事業體副總經理闕林睿表示,自代理Axis監控產品後,了解到如果要將數位監控的資料加以儲存、應用、整合及管理,就需要一個強大的後台系統來彙整處理,因此精技電腦於2016年正式與Milestone簽立代理合約,取得台灣區的代理銷售權。

以近10年全球網路監控市場發展來看,Axis與Milestone都具有引導技術創新的地位,無論是Axis在網路攝影機技術上的領導地位或者是在監控整合平台系統軟體提出先進觀念的Milestone,都對安控市場的貢獻功不可沒。相信這兩大品牌的整併將帶來市場新的火花,讓全球監控市場朝向更新的技術及應用邁進。

2014年Axis及Milestone一舉整併為Canon旗下智能影像事業體,向全球宣告產業的整併新時代即將來臨,是未來市場發展的方向,也是目前全球監控市場所面臨的挑戰。

因End to End Solution已是各品牌發展重點,也是智能監控未來趨勢。以往的被動式防護轉化為主動式觀念,包含電子圍籬、入侵偵測、人流及車統計、密度偵測、行為及臉部辨識等智能影像應用,皆是各大品牌發展的重點。

Solution重點在軟體應用,但同時影像串流傳遞的穩定性跟清晰度相對有其重要性,Axis的產品線在低亮度及惡劣環境下所錄製的影像有非常出色的表現,而Milestone開放式平台的架構,無論是與各大品牌的攝影機,還是與其他第三方硬體(門禁、消防等),或是市場知名的智能影像分析軟體都會主動與Milestone的平台做整合,成為全球第一的監控系統平台。Milestone在2016年底更推出Onvif Bridge及Interconnect兩個突破性功能,開啟不同系統間可相容運作的首例。

綜觀2016的發展,智能監控產業開始了軟硬體的整併,2017年軟硬整合及智能影像應用能否讓業者接受,將是市場未來發展關鍵。觀望2017年局勢,可以預測智能影像分析的商業應用及解決方案的發展將會持續席捲安控市場,精技電腦期望代理Axis及Milestone這兩大產品,能提供給經銷商更完整及創新應用的監控解決方案。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