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亭技術集團保持快速增長 智慧應用 影音
東捷資訊
ST Microsite

浩亭技術集團保持快速增長

浩亭技術集團(Minden-Lübbecke地區)在剛剛結束的2015/16財年(截至9月30日)銷售額實現了3.4%的增長,達到5.86億歐元(上一財年為5.67億歐元)。扣除負面貨幣效應後,增長可達到3.9%。這意味著總銷售額已經創造了新紀錄。因此公司的發展符合浩亭董事會主席洪斐立(Philip Harting)在2015年12月的年度新聞發布會上做出的謹慎預測。

浩亭技術集團董事會主席洪斐立表示,這是充滿挑戰的一年。我們的增長非常井然有序,把去年的預測變成了現實,浩亭全體董事會成員對於該業績感到滿意。浩亭在世界各地的業務發展各有千秋。

在歐洲,除德國和中東(EMEA)外,銷售額增長突破9.8%,達到2.01億歐元(上一財年為1.83億歐元)。銷售額的大幅度增長首先主要來自於南歐和俄羅斯的訂單。相比之下,美洲等其他地區的總銷售額保持在去年的水準。

銷售額總計為0.6億歐元(上一財年為0.61億歐元)。亞洲地區的銷售略有增長,達到1.30億歐元(上一財年為1.29億歐元)。德國的銷售也同樣略有增長,銷售額達到1.95億歐元(上一財年為1.94億歐元)。浩亭技術集團海外銷售額仍然佔據總銷售額的三分之二(約67%)。

2016年4月,浩亭MICA榮獲了享譽盛名的赫耳墨斯技術革新獎(HERMES AWARD)。這項勝利振奮了整個技術集團,洪斐立引用與IBM、微軟以及DEKRA等知名公司的合作專案解釋說。浩亭與日本技術型公司廣瀨(HIROSE)聯合開發的浩亭ix Industrial連接器推出之後,已經受到市場的廣泛認可,並在競爭中獲得青睞。

浩亭技術集團正在繼續保持國際化成長戰略,並強化其全球生產足跡。7月,設在墨西哥錫勞(Silao)的生產工廠以及墨西哥城的銷售辦事處正式開業,而為電動車生產充電基礎設施部件的首個擴建項目已在羅馬尼亞竣工。

浩亭生產主管Andreas Conrad表示,電動汽車領域的需求正在興起。浩亭憑藉專業的電力驅動交通解決方案入選為大眾集團的直接供應商。因此擴建了羅馬尼亞錫比烏的工廠。預計印度金奈的工廠也要進行強化。本財年計劃建設的新生產工廠將主要用於軌道交通、發電以及機械行業所用的產品。

公司的數位化轉換仍將保持快速推進,Conrad這樣再提到,數位化轉換本身並不是目的。目的在於更快、更高效地提升績效。技術集團的數位化轉換可為公司未來的生存能力提供保障。也強調,公司員工將通過有針對性的培訓以及繼續教育與這一轉換過程保持同步。

浩亭將繼續與合作夥伴致力於技術變革的密切合作,新技術委員會負責人Frank Brode博士解釋說。浩亭多年以來一直參與諸多台灣及國際的機構、協會和組織。

關於這一點,Brode博士列舉了工業4.0平台smartFactory KL、工業互聯網聯盟以及CoR-Lab(認知與機器人研究所)的成員資格,以及與奧斯納布呂克、比勒費爾德和漢諾威的大學/技術研究所的合作專案。與麻省理工學院(MIT)的合作也是其中的一部分。因此,浩亭技術集團一方面擔當推動技術進步的先鋒角色,另一方面也從行業內其他企業的經驗中獲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