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於2017 CES記者會發表多項創新技術 智慧應用 影音
leadtek
ST Microsite

英特爾於2017 CES記者會發表多項創新技術

在2017國際消費電子展(Consumer Electronics Show;CES)由英特爾執行長科再奇主持的記者會,觀眾現場體驗虛擬實境(virtual reality)。
在2017國際消費電子展(Consumer Electronics Show;CES)由英特爾執行長科再奇主持的記者會,觀眾現場體驗虛擬實境(virtual reality)。

在2017年國際消費電子展(Consumer Electronics Show;CES)開幕前,英特爾召開記者會宣布鞏固在自動駕駛與5G技術的領導者角色,並全力支持虛擬實境(virtual reality;VR)—或更先進的融合實境(merged reality)的創新。

英特爾多位主管實現2016年在CES所做出的承諾—拓展科技的疆界,實現各項令人驚豔的經驗。

英特爾執行長科再奇(Brian Krzanich)在美國時間1月4日下午舉行的沉浸式虛擬實境記者會中表示,科技進步的腳步比以往更為快速。摩爾定律是這波加速的核心。科技的疆界已遠超越消費電子的領域,幾乎定義了生活的每個層面,並且顛覆各個產業。

科再奇帶領觀眾體驗一連串預錄與即時的虛擬實境經驗。一開始就穿上飛行裝感受高空滑翔穿越美國猶他州莫阿布市上空,接著體驗越南最壯麗的自然景觀之一的板約瀑布,之後隨著無人機一路低空飛越美國內華達州的太陽能發電廠,隨即又到國家大學體育協會(National Collegiate Athletic Association;NCAA)籃球賽場旁觀賽,接著再切換到亞利桑那的陽光(Arizona Sunshine)虛擬實境遊戲體驗被殭屍包圍的世界末日,所有經驗都透過內含第7代Intel Core(酷睿)處理器的桌上型電腦以及Oculus Rift虛擬實境頭戴裝置逼真呈現。

實境的定義正在改變。英特爾開發出名為「融合實境」的技術,讓真實世界與虛擬世界無縫結合為一體。不僅是寶可夢(Pokemon Go)這類遊戲,英特爾的Project Alloy讓VR頭戴裝置的使用者不需要使用遊戲搖桿,可直接透過雙手來操控虛擬物件;穿戴Alloy的使用者能在現實世界中走動,而不是在電腦繪製的場景。或是讓汽車公司位於世界各地的工程團隊宛如處在同個空間一起繞著汽車引擎走動觀看。

新科技就是如此撼動人心。英特爾相信虛擬實境與融合實境一定會遠超越人們的預期。它們是人類使用經驗的新疆界,不只是技術翻新,而是一大躍進。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