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智慧城市展 宏碁正式啟動智雲平台服務 智慧應用 影音
Mouser
DForum0522

2017智慧城市展 宏碁正式啟動智雲平台服務

宏碁於2017年智慧城市展展出智雲體智慧城市解決方案。
宏碁於2017年智慧城市展展出智雲體智慧城市解決方案。

2017年智慧城市展於2月21日盛大展開,宏碁於展覽宣布正式啟動新一代宏碁智雲(aBeing Cloud)平台服務,並以創新矽島(Si-nnovation Island)為願景,展出智雲體(BeingWare) 在交通、健康照護、商業應用與移動生活各式領域的智慧雲端解決方案,體現智慧城市是物聯網的重要應用場域;物聯網是實現智慧城市的重要基礎之核心價值,實現亞洲、矽谷,打造東方矽文明的智慧城市。

宏碁自建雲智慧產品事業總經理施宣輝表示,宏碁智雲(aBeing Cloud)是宏碁新事業的主力,可提供端對端一站式的解決方案,是PaaS(Platform as a Service)為主的雲端服務平台。宏碁以服務導向的技術運用(Service-oriented Technology;SoTech)作為核心理念,從使用者的需求出發,與合作夥伴協力開發更多智慧城市需要的雲端物聯解決方案。

智雲交通解決方案  提升交通管理效率

宏碁智慧交通的各式建置方案已廣泛應用在全台各地的智慧票證系統中;在這次展中宏碁推出全球首創的智慧停車收費計時器,具車牌辨識功能,系統還可將停車資訊上傳至資料庫、計算周轉率,提升路邊停車管理效率。

智雲健康照護解決方案 人工智慧協助預防醫學

宏碁將AI人工智慧與雲端資料庫結合,推出VeriSee視網膜健康檢測系統,此系統可透過深度學習,快速篩檢潛在糖尿病視網膜病變患者,達到預防醫學的目的。

其他智慧健康照護的展示還有aBeing Wellness宏碁智慧健康平台,使用者可透過無線健康量測醫療設備與穿戴式裝置,匯整生理數據,並由服務提供者提供健康專業建議;另有專為銀髮族所設計的平板電腦grandPad,讓長輩安全又簡單地連結數位社群,與親友輕鬆分享樂齡生活。

智雲體商業應用

除了交通與醫療領域,此次智慧城市展中,宏碁亦於攤位展示多項商業應用的解決方案,包含新世代智慧行動辦公室解決方案abUC辦公通信4.0 、智慧數位看板、機器手臂以及運用混合實境技術,更便利地進行建築設計與維護管理。此外,宏碁將智慧城市對於移動便利的需要納入考量,展出移動式太陽能儲供電系統,以及智慧景區售票系統。


議題精選-2017智慧城市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