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居家智慧開始 努力推動智慧城市 智慧應用 影音
hotspot
DForum0522

從居家智慧開始 努力推動智慧城市

Ayla聯合創始人暨大中華區總裁張南雄受邀出席台北智慧城市論壇論發表演講,在論壇中分享物聯網平台在智慧城市建設中的重要性 。
Ayla聯合創始人暨大中華區總裁張南雄受邀出席台北智慧城市論壇論發表演講,在論壇中分享物聯網平台在智慧城市建設中的重要性 。

台北智慧城市論壇暨展覽日前於南港展覽館成功舉辦,2017年以「以物聯網建設智慧城市 」為主題,來自美國、英國、法國、東南亞等29國、超過50位的海外城市首長以及各專業領域企業代表現場分享了對智慧城市建設的看法,並交流不同城市打造智慧城市的經驗和見解,以相互借鏡。

Ayla聯合創始人暨大中華區總裁張南雄受邀出席論壇並發表演講,在論壇中以「物聯網平台如何協助推動智慧城市」為主題,分享了物聯網平台在智慧城市建設中的重要性。

隨著技術的逐漸成熟,全球物聯網進入規模和產業化的快速成長期,跨界整合與創新已成為物聯網發展新階段。新與舊的結合,物聯網將資訊與傳統領域深度融合,重塑了生產製造方式,也變革了產業形態,讓其變得更加強大。

而物聯網作為智慧城市構架中的基本要素,已成為實現智慧城市「自動感測、快速反應、科學決策」的關鍵基礎設施和重要支撐。正因為如此,Ayla以此出發,由智慧家庭切入,從而為智慧城市建設貢獻著自己的力量。

張南雄說:「沒有一座城市的建設是相同的,也沒有一座城市可以完全複製另一座城市的成功,但每一座城市的建設卻都是由一個又一個小家庭串連而成。現在我們看到的智慧社區的出現,正是智慧城市形成的一個縮影。」

Ayla是業界率先推出企業級物聯網雲平台的廠商,構建了開放且完整的IoT生態系統,從硬體產品、到雲端、再到終端應用,提供了全套的物聯網雲平台解決方案,可幫助製造商快速打造一款新的聯網產品,推出市場。

據張南雄表示,Ayla在全球的多個行業都有成功案例,從產品部署到客戶策略,以及生態系統的打造,都為行業樹立了標杆效果。例如,Ayla在台灣市場與弈碩科技合作,推出智慧家庭控制解決方案;與健康管理公司Para-Care合作,關懷老年人身體健康;牽手溫控廠商金嶧機電,幫助住家節能,這些與不同領域企業的合作成果。

事實上正在間接的推動智慧家庭、智慧社區乃至智慧城市的建設,Ayla從點到面的為智慧城市建設提供助力。張南雄指出:「不論是建設智慧城市,還是宜居城市,都少不了科技企業的身影。 Ayla 作為全球物聯網領域的代表性企業,我們很榮幸正在做的事,是對每一個家庭,每一個社區,甚至每一個城市都是有益的。」

未來,Ayla將繼續專注於物聯網雲平台解決方案的打造,為各行業提供切實可行的解決方案,為建設智慧城市做出貢獻。


議題精選-2017智慧城市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