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製造該如何著手?新舊整合與階段導入將是第一步! 智慧應用 影音
E-Mobility
AI Fine Tunning-ASUS

智慧製造該如何著手?新舊整合與階段導入將是第一步!

羅昇企業董事長林志誠先生。
羅昇企業董事長林志誠先生。

隨著愈來愈多企業透過自動化達成品質及產能的提升,各行各業對於升級智慧製造的想法也逐漸具體,加上近年工業4.0、物聯網概念的融入、自動化與上下游聯網綜效的大舉提高,未來不進行智動化規劃的廠商,可能會因競爭力相形倒退而被同業淘汰,或在上下游供應網絡未居重要位置而被邊緣化,但即使很多企業已有這樣的憂患意識,面對導入智慧製造會遇到的問題及風險,仍然舉棋不定,不知從何著手。

針對希望導入智慧製造的企業,特別是內部沒有建置資訊、工程人員,或有相關人員但不具整合能力的企業,第一階段是最為艱辛的。大部分的產業會對智慧製造的資本支出是否過鉅、舊有設備如何善後、新舊系統如何整合及管理人員如何養成等棘手問題感到憂慮。

羅昇企業近年從設備零組件提供商的角色,積極轉型為智慧製造解決方案提供的系統整合商,針對客戶的顧慮已有相當的因應經驗與解決方案,近年在台灣已與多家工具製造、印刷電路版、紡織、精密鑄造、食品及木材加工廠商進行智慧製造的合作,成功協助多家傳統產業進行升級。

智慧製造的資本投入是否會非常驚人?

智慧製造不一定要一站到位,不用一次汰換掉所有舊有設備,或是一次要把所有的功能建置完成。以一間傳統紡織廠為例,羅昇可以針對現有的設備機台進行升級,將原有傳統設備裝設聯網功能,透過機聯網將生產資料連上既有ERP系統,實現初步的數據智慧化。

另外,針對一些已在近期購入具聯網功能設備的企業,羅昇也會對舊有的設備進行升級,包括感測器建置、聯網功能的附加,協助企業內新舊設備都進入智慧製造的環境中。

羅昇企業董事長林志誠先生表示:「羅昇曾幫印刷電路版(PCB)廠商進行智慧製造的規劃,由於客戶過去的機台皆未連網,因此當然無法上傳資料或作後續的數據分析,羅昇協助將客戶的熱壓機裝上感應器及聯網裝置,並透過SCADA系統的導入進行視覺化的產能監控,完成建置後,客戶除了更能掌握每部機台的狀況,也可透過上傳的數據進行生產規劃分析,甚至可以了解機台何時需要進行預防性的保養。」由此了解,智慧化並非一定要馬上投入大筆的資本,只要透過原有設備的升級或是新舊整合也可達到此目的。

羅昇的智慧製造有何過人之處?

羅昇透過台達全系列的智慧製造方案,除了效率更高、成本更低,也可客制化特殊功能。使用全系列台達的產品,可以一步一步的投入,階段性實現智慧製造的目標,除了不用一次大筆投入資本外,在未來漸進的設備增設整合上也不會有衝突的問題。此外,由於台達的智慧製造解決方案多是由本土企業產線實際採用,因此在效能與穩定性上對於客戶來說更具保障。

由於羅昇在機電系統整合上已有相當經驗,在上下游串聯上也已合作非常多的協力廠商,因此對於客戶的各式客制化需求皆有相對應的解決能力及專業技術團隊,客戶可以放心將導入專案交給羅昇企業。

如何開始智慧製造的第一步?

羅昇企業針對有智慧製造想法但不知如何導入的客戶,有相當多的輔導建置經驗。自2010年起,羅昇即透過專業團隊前往了解客戶的具體需求,針對不同規模、不同產業屬性,提出整合性或階段性的客制化規劃。除提供軟硬體的整合性建置外,羅昇也會針對客戶進行人員教育訓練,有效完成整個智慧製造導入的全部過程。

羅昇企業董事長林志誠先生表示:「智慧製造將成為近幾年羅昇發展的重要核心,未來此領域商機無窮,除經營台灣市場外,更期望在大陸的二三線城市及東南亞地區可以創造更多的發展機會。」

羅昇未來對於有任何智慧製造需求的企業都可提供專業性的整合服務,希望透過協助台灣企業導入智慧製造的規劃,增加產業附加價值,進而提升台灣企業的國際競爭力。歡迎來信詢問sales@acepillar.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