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取日本再生能源市場商機 台廠參展東京智慧能源週 智慧應用 影音
leadtek
AI Fine Tunning-ASUS

爭取日本再生能源市場商機 台廠參展東京智慧能源週

Smart Energy Week成功舉辦之幕後重要推手,右為Reed Exhibitions展會統括事務局長田中岳志,左為Reed Exhibitions第一事業部次長大道雪。
Smart Energy Week成功舉辦之幕後重要推手,右為Reed Exhibitions展會統括事務局長田中岳志,左為Reed Exhibitions第一事業部次長大道雪。

由Reed Exhibitions主辦的第13屆國際智慧能源週(World Smart Energy Week 2016)已於3月1日在東京盛大展開,為期共三天展會。由於日本再生能源市場蓬勃發展,近年來台灣廠商也積極參展,拓展市場,並增加在國際級展會上的曝光度。

在太陽光電?太陽光電系統施工、二次電池、氫能與燃料電池、風力發電、以及智慧電網等各展區都可看到台灣廠商的身影。綠能科技展示以輕量波導材質取代傳統玻璃的輕量型太陽能模組,其特色為輕量、無玻璃碎裂風險、低反射且具隔音效果,可應用於隔音牆、建築帷幕。此外,因其高抗壓強度、具止滑功能,也可作為步道的應用。

綠能科技展示以波導材質取代傳統玻璃的輕量型太陽能模組。

綠能科技展示以波導材質取代傳統玻璃的輕量型太陽能模組。

新日光展示了新款p型PERC對切電池的特高瓦數太陽能模組PEACH系列,電池最高轉換效率可達 21.4%。Big Sun太陽光電集團展示iPV Tracker智慧跟蹤系統以及iPVita太陽能監控系統。鑫盈能源展示S.I.E.遠端監控系統。聚眾聯合科技展示利用燃料電池開發的隨身電源、手電筒等產品,僅需更換拋棄式燃料夾,便可享有充足電力,適合戶外或緊急情況下使用。

Smart Energy Week展會統括事務局長田中岳志表示,2017年Smart Energy Week參展廠商共有1,570家,較2016年的1,400家增加,而在參觀人數70,000人中有8,000人是來自海外,使其成為真正的國際級盛會。

他強調,「除了作為新技術展示與業界交流的平台之外,Smart Energy Week的最重要目標是要促成業務商談的成功,從現場熱絡的情況來看,我們很高興參展商有很高的機會取得訂單。2017年預估在3天的展會期間,可達成1,680億日圓的商談金額。」

此外,研討會也是展會的重要一環。2017年共安排了248場貼近最新市場與技術趨勢的精彩研討會,同時各場專題演講也都邀請到指標性業者參加,使業界菁英齊聚一堂。今年預估共有1.7萬人聽講,盛況空前,並獲得熱烈的迴響。

田中岳志預估2018年的參展廠商將再增加至1850家,其中太陽光電?太陽光電系統施工展規模將維持持平,主要的成長來自於火力、氫能與燃料電池、以及風力等展覽。

這也反映了日本再生能源市場的情況,隨著太陽能市場趨於穩定,政府的主要推動力量也移轉到這些新興能源。此外,由於日本的電力自由化政策已完成階段任務,舉行3屆的電力自由化展也將功成身退,2018年起納入智慧電網展中,屆時將有8個展會同期舉行,時間訂於2018年2月28日至3月2日。

關於World Smart Energy Week 2017展會相關訊息,請上網查詢更多資訊,網址:http://www.pvexpo.jp/en/;或請洽詢第一事業部次長大道雪:E-mail:ohmichiy@reedexpo.co.jp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