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區默克集團榮獲2017年台灣區傑出雇主認證 智慧應用 影音
DIGIKEY
DForum0522

台灣區默克集團榮獲2017年台灣區傑出雇主認證

默克榮獲2017台灣傑出雇主標章。
默克榮獲2017台灣傑出雇主標章。

全球領先的科技企業──默克,在亞太區與台灣區評選為傑出雇主(Top Employer)。由傑出雇主研調機構(Top Employer Institute)執行的獨立調查結果指出,默克在企業價值、職涯發展與員工薪酬規劃方面展現優異。默克不僅獲頒2017年亞太區與台灣區傑出雇主認證,更榮獲2017全球傑出雇主,全世界僅有10家企業獲得此殊榮,代表該公司對於員工發展的用心與肯定。

台灣區默克集團董事長謝志宏表示:「我們很榮幸獲得2017年亞太區與台灣區傑出雇主認證,這對於默克不斷提升員工福祉與職涯發展規劃是很大的肯定。此殊榮歸功於人力資源單位的努力,才讓默克脫穎而出,躍升為提供完善工作環境的全球頂尖企業。默克致力於塑造多元、包容且訴求團隊合作的企業文化。我們將每一位員工都視為人才,重視他們的發展。因為他們的投入是企業致勝的關鍵,因此提供員工最佳的工作環境與職涯發展是默克期許主管們的重要任務。」

此次評選中,台灣默克在「人才培育策略」與「職涯發展與接班人計劃」拿到標竿的滿分,重點在於公司文化使然。默克將人才培育與職涯發展視為主管與員工各自的目標,主管有責任發展員工,並鼓勵他們到不同事業體挑戰新職務,而員工也有義務思考自己的職涯發展,並積極增強自我實力並尋找內部機會。

台灣默克資深人資長雲珩指出:「由於台灣默克的表現優異,一直是集團中的模範生,總部及各地分公司都很看好我們的人才。過去一年我們就有許多同仁到德國總部進行短期專案計畫,也有同事跨足不同事業體晉升為主管職,更有同事到日本分公司擔任醫藥學術處長,更重要的是培育與發展計畫不侷限在台灣,而是與亞太區甚至是全球接軌。」

傑出雇主研調機構每年向全球企業進行嚴格的調查審核,旨在認證並表揚提供完善的員工工作條件、培養並發展各階層人才、並持續優化人力發展措施的優良企業。默克集團拿下亞太區、歐洲區、北美區、南美區與中東區的傑出雇主認證肯定,因而晉升「2017全球傑出雇主」,全世界僅有十家企業獲得此殊榮。

除此之外,默克集團亦在2016年獲得《科學Science》雜誌評比為全球最佳雇主的第11位,獲選的20家企業分別來自生物技術、生物製藥、傳統製藥等相關領域。

傑出雇主研調機構為獨立第三方單位,企業在獲頒傑出雇主之前,必須通過該機構嚴格的考核及高標準審查。審核標準條件包括:人才培育策略、人力規劃、員工報到與上任、學習與發展、績效考評、領導力發展、職涯發展與接班人計劃、薪酬與福利、公司文化。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