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forged創新3D列印技術3月登台 智慧應用 影音
DForum0515
緯謙科技

Markforged創新3D列印技術3月登台

美國麻薩諸塞州的新創公司Markforged,自2013成立開始,就專注在3D列印成品的強度研發上,透過採用碳纖維和複合材等材料,加上獨家專利技術結合,開發出世界上第一台可以列印媲美金屬強度成品的桌上型3D列印機,短短幾年的時間,就已在全球超過50個國家地區擁有數百家的經銷商與上千位的客戶,其系列產品,是目前全球最受到矚目的3D列印設備廠商。

Markforged的最大特點,是使用名為連續纖維線材(Continuous Filament Fabrication;CFF)的技術,為獨家的專利技術,有別於其他3D列印技術將強化材加入成型材中一同射出,CFF能在不破壞強化材結構的情況下,從第二個噴頭與成型材同時製作,使得成品無比堅固,經過實際測試,加入碳纖維強化之後的成品,可以承受22100磅力的拉力,而這樣驚人的強度,僅是由Markforged研發的桌上型的3D列印機所製成,讓人驚艷。

國際許多知名大廠都對Markforged為之瘋狂,不僅在生產設備上使用,更直接用Markforged來製作販售成品。如消費性產品大廠聯合利華Unilever就透過Markforged所印出玻璃纖維強化後的尼龍應用在其生產設備的感應座上。

聯合利華的專業設備維護專員Mateusz Loska表示,Markforged能夠很快速地印出聯合利華所需的零組件,重點是超級堅固和耐用,完全不是一般3D列印機能夠相提並論的。

同樣位於美國麻薩諸塞州歐林理工學院印出用克維拉Kevlar強化後的尼龍來製作無人機的起落架,原先要花費661美元且耗時三到五天的製作,在使用Markforged之後,花費大幅減少到原先的十分之一68美元且製作時間縮短為19小時,這驚人的成果讓所以工程人員無不嘖嘖稱奇。

看準亞洲蓬勃發展的多樣化產業,尤其是台灣與大陸兩岸的產業進步與高度的市場需求,Markforged將在2017年正式進入台灣市場,並於日前台北君悅酒店舉辦首場產品發表會,台灣獨家總代理商為實威國際(8416),Markforged希望藉由實威國際多年深耕台灣與大陸的成果,能夠讓台灣與大陸的客戶享有與全球同步的最新3D列印技術和專業服務,可望為台灣3D列印市場開創全新的應用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