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量資料論壇 引領企業催生關鍵獲利決策 智慧應用 影音
瑞力登
hotspot

巨量資料論壇 引領企業催生關鍵獲利決策

巨量資料熱門,如何從大數據中獲取先機,已是企業刻不容緩必須掌握的課題,DIGITIMES於3月8日舉辦「2017巨量資料論壇」,吸引近400名學員報名參與,爭相聆聽講師精闢的見解。
巨量資料熱門,如何從大數據中獲取先機,已是企業刻不容緩必須掌握的課題,DIGITIMES於3月8日舉辦「2017巨量資料論壇」,吸引近400名學員報名參與,爭相聆聽講師精闢的見解。

現今巨量資料(Big Data)已朝向各個垂直產業攻城掠地,不僅超越0與1推砌的資料界限,更開始嘗試建立各種新獲利模式;誰能領先掌握大數據獲利的關鍵應用,誰就能搶佔市場利基。

有鑑於巨量資料勢不可擋,DIGITIMES以「數據價值與決策分析-行業應用」為主軸,於日前舉辦「2017巨量資料論壇」,期望透過業界專家的精闢見解,引領聽眾知悉如何建構巨量資料變現與獲利的商業模式,如何推動零售、行銷與資料科學的跨域整合,及如何構築完善的雲端大數據基礎建設。

此次論壇講師陣容堪稱多元化,包括台灣集思總經理夏雨農、痞客邦研發中心總監林瑞男、大數軟體執行長丘祐瑋、英特內軟體專案二部經理潘慧君,皆基於實戰應用經驗,闡釋如何運用數據力開創新一波競爭力。

另包含伊雲谷數位科技資深解決方案架構師江蕙芸、日立數據系統(HDS)顧問陳建瑋、美商敏博系統存儲(Nimble)台灣技術顧問吳銘哲,及台灣恩悌悌(NTT Taiwan)資深經理森一浩,都提出實用方案,協助企業佈建穩固的大數據應用環境。

率先登場的台灣集思夏雨農認為,在動態競爭時代,企業欲成為行銷戰場贏家,唯有善用大數據資源,合理支配自己的時間,並即時掌握消費者關鍵決策時機。

接續演說的伊雲谷江蕙芸,詳述AWS在巨量資料的完善方案,可協助企業快速獲取批次與串流資料分析、機器學習預測等能力。日立數據系統陳建瑋,以旗下Pentaho方案為出發點,闡述如何有效突破異質資料整合障礙。Nimble吳銘哲介紹如何利用橫跨Hybrid及All Flash的單一儲存架構,使大數據平台達到極致應用效率。

英特內潘慧君強調,欲做到精準預測非一蹴可幾,需認真思索如何找對題目、數目蒐集、分辨有用的參數、避免過度分析等環節。台灣恩悌悌的森一浩,敘述NTT如何透過corevo人工智慧技術,藉由影像辦識、動作偵測提升安防效益,及協助三井化學精確預測產品品質。

論壇的壓軸戲碼,由痞客邦林瑞男、大數軟體丘祐瑋聯袂擔綱,前者述說該公司如何用大數據實現社群標籤、社群輪廓、聲量分析及廣告追蹤,創造行銷價值,乃至進一步拓展內容電商事業版圖,後者表示成功的輿情系統,不僅有助企業化解公關危機,並可結合文字探勘技術,強化行銷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