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佳推出歐司朗穿戴式裝置心率檢測解決方案 智慧應用 影音
DFORUM
hotspot

品佳推出歐司朗穿戴式裝置心率檢測解決方案

品佳推出歐司朗穿戴式裝置心率檢測解決方案。
品佳推出歐司朗穿戴式裝置心率檢測解決方案。

品佳集團推出歐司朗光電半導體(OSRAM)穿戴式裝置心率檢測解決方案。歐司朗先前推出了首款適合運動及健康監控穿戴式裝置相關應用的整合型光感測器SFH7050,近期又推出更適用於手腕測量的心率整合光學感測器SFH7070。

這款全新感測器耗電量極低,且儘可能地延長電池的使用壽命,此外尺寸僅7.5x3.9x0.9mm,其極低功耗與小構型化非常適合用於健康追蹤器、智慧手環、智慧手錶,及其他穿戴式裝置。

SFH7070整合了兩顆綠光LED和一顆光電接收管,其運作原理是將綠光照射在皮膚表面,血液和周圍組織分別吸收不同量的光,未被吸收的光則被反射回光電接收管。

SFH7070的綠光光譜非常適合用在手腕處測量心率,採用歐司朗專利Thin Film技術的綠光LED,發光效率高並且可以在25mA以下低功耗運行;光電接收管在530nm波長處具有極高的光感靈敏度,40奈秒(ns)的反應時間可以進行精準且快速的訊號接收,作為心率值計算的可靠訊號來源。

SFH7070作為檢測心率的核心元件,品佳集團可以提供完整的應用解決方案,同時也推薦與聯發科(MediaTek)的智慧型可穿戴式晶片解決方案MT2523及MT2511搭配使用,此方案以聯發科平台為基礎進行設計,為客戶提供成本效益比極高且高效能的心率檢測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