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特獲授權為HDMI Alt Mode測試實驗室 智慧應用 影音
hotspot
緯謙科技

宜特獲授權為HDMI Alt Mode測試實驗室

宜特為Simplay Labs Taiwan實驗室。
宜特為Simplay Labs Taiwan實驗室。

宜特訊號測試實驗室再度捎來好消息。宜特宣布繼2017年1月初成為亞太第一批CTIA授權核可的MIMO OTA實驗室後,宜特又再接再厲,獲美國Simplay Labs授權為HDMI Alt Mode for USB Type-C的測試與認證實驗室。

HDMI協會在2016年9月發表的HDMI Alt Mode規範,是專為USB Type-C規格所開發的HDMI替代模式。讓搭載HDMI的來源裝置(例如電腦、平板、手機),得以使用USB Type-C連接器,藉由一條簡單的傳輸線,無須繁瑣的傳輸協議及轉換器,即可傳送HDMI原生訊號至螢幕上。

2016年9月HDMI Alt Mode規範發布後,許多相關廠商殷切期盼針對該規範的測試服務出爐,美國Simplay Labs則在3月底推出測試認證方針。該方針將支援HDMI 1.4b標準規範的相容性測試。

宜特表示,自2014年成為Simplay Labs在台灣HDMI 2.0 /HDCP2.2 ATC授權實驗室,至今已協助近百家台灣IC廠、模組開發商,及纜線、連接器、影音系統廠進行測試,並協助電視、車用顯示器廠取得HDMI認證標章。

宜特進一步指出,已有許多客戶詢問關於HDMI Alt Mode for USB Type-C測試方案,宜特成為授權實驗室後,將可就近協助有欲開發此產品的廠商,進行測試取得認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