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佳特推出Cloud API 簡化無線感應器網路編制 智慧應用 影音
Vicor
DForum0522

康佳特推出Cloud API 簡化無線感應器網路編制

康佳特全新物聯網 (IoT)閘道Cloud API簡化物聯網解決方案的開發。
康佳特全新物聯網 (IoT)閘道Cloud API簡化物聯網解決方案的開發。

德國康佳特科技,日前在德國紐倫堡嵌入式展系統展展出一套簡化無線感應器網路編制的最佳實踐設計解決方案。該方案基於全新,應用程式裝載就緒的康佳特Cloud API(應用程式開發介面),面向物聯網(IoT)閘道,能集成任何本地感應器網路至任何雲端解決方案。

康佳特的全新物聯網 (IoT)閘道Cloud API與本地智慧感應器溝通, 處理及轉換所需資料,並以本地規則引擎(Rule Engine)為基礎執行自動操作,以減少物聯網雲端的流量並能加速本地處理。

使用TLS安全的MQTT協定實現與任何雲端平台的安全雙向資料交換。此最佳實踐設計解決方案採用Microsoft Azure,客戶可透過用戶端的網址或在管理者模式下登入該雲端平台。

所有這些功能特色使面向物聯網閘道的康佳特Cloud API為OEM廠商開始物聯網的最佳選擇,能滿足他們需要通過物聯網閘道和物聯網邊緣伺服器登入智慧感應器網路的需求。典型的應用領運包含各種物聯網(IoT)市場應用,從工業生產和機械化到智慧城市、智慧設備、智慧居家、智慧能源網、醫療物聯網(IoT)、交通運輸和數位標牌等。

康佳特Cloud API令人印象深刻的是裝載就緒的應用程式和內置可集成廣泛無線感應器互連的開放性,包含藍牙LE、ZigBee、LoRa和其他LPWANs,並可通過單一Cloud API的有線協定,面向建築或工廠自動化。甚至提供異構協定配置與其他閘道溝通。這種應用領域包含工業4.0所連接的機械和內部物流系統。

康佳特市場行銷總監Christian Eder表示,「每一個智慧感應器網路都有其特定的要求。會需要異架構感應器網路,且在物聯網雲端中也需有要各種不同的資料庫。在物聯網邊緣,我們能夠透過集中編制本地智慧感應器網路(包含物聯網邊緣閘道本身)來管理這些異架構的雙向需求。 應用於物聯網閘道且應用程式裝載就緒的康佳特Cloud API能滿足這些需求。它是可自由程式設計的軟體模組,可立即用來獲取我們的電腦產品及其資料,並連接感應器網路。該軟體支援C++語言,並可當做任何定制化應用設計的藍圖 。 」

康佳特最佳實踐解決方案的主要軟體組成為不同的Cloud API功能模組,以及用於供應商獨立物聯網雲端的展示和測試模組。面向物聯網閘道的康佳特Cloud API感應器引擎能使與本地感應器和執行器的通信獨立於任何通訊協定。

此外,它將資料紀錄標準化成可自由定義的物理單元並檢查其一致性。康佳特作業系統(CGOS)函式庫集成了相關的閘道系統參數,如系統溫度,CPU工作負載和入侵偵測。規則引擎(Rule Engine)能使閘道在某些狀態超過或威脅高於定義的臨界值時在本地發動警告並且自動處理。
 
最後,通信引擎負責加密,並通過有線或無線的網路連接提供獨立資料雲端通信。物聯網雲端評估軟體提供所需工具來整合雲端上的感應器資料。另外,它可為連接的物聯網應用建立中央資訊和控制規則,定義升級方案,以及為遠端用戶端提供監控資訊。

康佳特可依OEM廠商的需求提供軟體模組的C++原始碼,協助OEM廠商簡化基於Linux和Windows的自有物聯網應用程式的開發。根據需求,康佳特也可以為Cloud API和雲端連結提供額外的軟體服務。